青兒說
青兒說

青兒,香港九十後。快快樂樂,好好運運。 歡迎找我玩,做個朋友。

【提升效率】幫助減少滑手機的可愛萌系app

我不太喜好玩手機遊戲,大概因為我玩遊戲太差的緣故?記得以前曾經在電視前玩任天堂的孖寶兄弟遊戲,可是我通常都是徘徊在第一關(1-1到1-4),我只能羨慕看著爸爸玩第8關......

可是,我頗喜歡滑手機或點進社交媒體查看朋友發給我的訊息。我曾經試過直接移除某些社交媒體app,但是不久還是需要裝回。iphone有個功能讓我們檢查每天的screentime螢幕時間,看到螢幕時間,覺得自己實在太不專心。

於是,今年9月我買了一個app叫Forest (HKD8)。這個app讓你自訂想要專心多久的時間,10分鐘起跳,最長可選120分鐘。為什麼這個app叫Forest呢?因為你專心的時間就是你種樹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種子從苗長大成樹(不是叫你盯著它長大喇喂)。如果你在你定的時間內沒有待在forest app,而是離開app了,你的樹就會枯萎,就要重頭來種,那棵枯萎了的樹也會在你森林裡。當然,其實還是可以跳出去的,但最多大概是3秒,如果3秒內沒有返回forest app,樹就會枯萎。不過,要是有人打給你,是可以接電話的。

完成!

下次再來吧~

他還有一個一起種樹的功能,可以在app裡面加一些朋友,然後一起種樹。如果,其中一個人離開了app令樹枯萎,其他人在種的樹會一起枯萎(朋輩壓力,我喜歡)。最近一起種樹時我不小心按出app後忘了回去,然後令其他人的樹也枯萎了(呃)。

在store裡面可以買到不同類型的樹,比方說普通的蘋果樹、銀杏、楓葉,特殊的雪糕新地樹、星星樹、糖果樹,在特別日子還會出有趣的節日樹(比如萬聖節的女巫帽樹)。怎樣可以買到呢?一開始你已經有一些免費的樹,靠不斷種樹你可以得到coin的獎勵。聚集足夠的coin就可以買你喜歡的樹。

上圖分享一些樹:

雪糕新地樹(超愛)
(因為冬天的緣故,現在app裡變成雪森林,白色雪糕新地變了巧克力新地耶✌️)

情人樹、蘑菇樹和珊瑚樹

每一天你都可以查看自己當天種了多少樹(專心了多久),也可以查看每星期/月/年專心了多久。

而且還有排行榜,你會發現很多牛人專心時間十分長。

最近,我終於累積了720小時的專心時間(30天x24小時)。後來再按進app時,突然彈出一個訊息恭喜我專心了這麼久,比95%人專心,所以可以加我入一個telegram group。我在接受的同時心想「好像詐騙訊息」(哈哈)。這個group裡面常常有人發出一起種樹的link,一起專心。

話說,如果有人下載了這個app,可以在“invite friends”加我的code “3APW8U2SG”,那你和我都會有friendship rewards 500 coins可以買樹,而我也可以有crystals買超級特別樹(噢yeah)。你也可以之後跟朋友分享你自己的code,讓你有crystals買超級特別樹。

我希望透過有更多crystals買下面這些特別樹呢~
好可口的蛋糕樹和新年喜慶竹。

最後,它還有一個feature是可以種真正的樹,幫助令地球更美好和環保,這也是我喜歡這個forest app的其中一個原因。上面提及大家可以在store買蘋果樹、星星樹在app裡種,這些apps裡的樹大概要300coins-2000coins一棵。如果你想在地球種真正的樹,就要用上2500coins(到底是買美美的假樹,還是割愛用coins種真正的樹呢,this is the question)。

希望這個app能幫助大家提升效率。少了用手機,也要注意會不會轉為更多用電腦上網閒逛呢(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