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兒說
青兒說

青兒,香港九十後。快快樂樂,好好運運。 歡迎找我玩,做個朋友。

【青兒說逆襲】催眠奇力:實用文從超低分變高考奪A

首先,來張圖片證明真的在香港A-Level高考拿了個A。

咸豐年代的產物,暴露年紀系列

(利申:不是整個中國語文及文化科拿A,而是中化實用文這一塊得到A)

問:那些年的我在中化科的實用文成績是怎樣的?

答:繳交的作業總是徘徊在50分左右,記得不少時候是40+分。考得好的同學好像是60+分到70+分。

最記得有一次老師甚至在功課上寫著「下來見我」(但我們的課室在G/F,已經沒有下一層,是要我直接下地獄去嗎……)

所以我去了找老師。想當然爾,我問她怎樣改進,可她居然說沒啥方法的了(那妳叫我找你幹嘛……)後來,我最記得的是,她講到以往有些同學,在校內寫實用文的平常表現都很好,但是出去考試時不知怎的考不好;反而有些同學平常寫得很差,在外考試卻能拿到A。

雖然我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想過講這些話來催眠我,也許她是無意的,只是在跟我聊這種奇怪現象,但她所講的話對我造成了催眠效果。

她成功了。

在收到成績單時,我看到這項A,心裏笑了,因為我還記得老師的話。

另一邊廂,我認為我在繼續強化我的原本信念:我不是一個實用的人,所以我不太在行寫實用文。因為老師講有這個“寫得差的反而在外面考實用文考得好”的現象,而我本身寫得差,所以才在實用文試成功了,所以我還是寫作差的人(這個需要再被重新催眠呢)。

每一天,我們都在催眠自己,也在被其他人催眠。要是我們能有效地讓自己講的話和別人講的話都給自己帶來正面的催眠效果,我們會活得更好,獲得更多我們想要的東西。

讓我們日常更多留意催眠與被催眠吧。

你有什麼類似的“被催眠”經驗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發表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讚鼓勵和追蹤。】

- 青兒,香港九十後。快快樂樂,好好運運。

- 如有疑問或煩惱,歡迎化名來信到我的郵箱 chingyisays@gmail.com,我會把你的信和我的回應一起跟大家分享。我也是註冊行政教練,歡迎電郵聯繫我預約時間,為你所遇到的工作/事業問題做語音諮詢(首次免費,預計45分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