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兒說
青兒說

青兒,香港九十後。快快樂樂,好好運運。 歡迎找我玩,做個朋友。

【Matters新人打卡】青兒來報到,開始走在寫作的路上

Hello,各位網友好,這個不是我,圖片從網上找來。但我也在隔著螢幕跟你們說聲Hello ~


大家好,我是青兒,一位香港九十後。初來Matters,感謝有新人打卡這個項目,請大家多多指教~

由於過往經歷和自我形象有待提升的關係,我比較喜歡看心理學的書籍。其中兩本我最愛的書是“Psycho-Cybernetics”和“My Voice Will Go With You”,前者是一位整容醫師講自我形象的療癒和更新,後者是一位心理醫生透過不同的有趣故事治療精神病患和療癒讀者。有機會的話,希望能透過文章跟大家再分享這兩本書。除了心理學外,我也喜歡讀故事、神話、玄學、繪畫學習、社會文化、商業等等(教編碼的書不幸地被拒諸門外)。在Matters這裏,感謝可以看到大家的文,給我新的視野、靈感。希望能夠跟大家做個好朋友,互相學習🙏

我喜歡做創作。目前有在做藝術(繪畫/圖文創作)和開始寫作。我跟畫畫是又愛又恨的關係。我想成為一個藝術家,做出有意思、視覺畫面有看頭的作品,但又覺得自己畫得不夠水準、沒有大師們的繪畫天份,於是,畫畫很容易被我放到一邊。但是,我一直不練習,怎麼可能有進步呢?還是重拾畫筆追夢吧!至於寫作,寫作本來就被我離棄很久了。曾經試過在電腦碼字寫小說,也覺得寫得太差了吧,放棄。最記得以前寫實用文時,就覺得自己這個人一點都不實用,寫實用文是個坎,低分外還給老師召喚。跟朋友講個話,有朋友會叫我「講重點」(說多了都是淚)。表達得不好,令我更不想表達。現在,我開始重拾寫作,希望有毅力堅持下去,讓自己越寫越好。

在這裡,希望跟大家分享我認為重要的一些人生原則和觀念、好書推介、生活、畫作詩詞。另一方面,我也有構想做不同的教學文章/視頻,比如英語/學習/繪畫/寫作的教學。雖然,我寫作不算很好,但是我有聽過“種子法則”講到“種什麼會收什麼”,如果我去幫助其他人寫得更好,我也可以寫得更好。

堅持堅持,享受享受,希望可以和大家好好品嚐文字帶來的樂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