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兒說
青兒說

青兒,香港九十後。快快樂樂,好好運運。 歡迎找我玩,做個朋友。

【青兒說逆襲】甚麼比困難更難

找到合適的男/女朋友,很難;每天睡得夠,很難;找到薪水優厚而且負責範圍有趣的工作,很難。


我們有無數個難。


但比困難更難的是,我們有「困難很難的概念」。


如果我們認定許多事都很難,我們的腦袋會充滿了事情困難的原因:我找不到合適的另一半,因為我不夠帥/漂亮,因為我不懂浪漫,因為我缺錢。。。


最後,我們只會結論,對呀,真的很難,所以老娘不幹了。


而如果我們嘗試想「其實這很容易」呢?這樣,我們的腦袋就會開始幫忙找方法證明這很容易。要找另一半?自己如何可以變得夠好,從以找到想要的另一半?或許可以看看美容視頻,然後重新妝扮自己;或許可以探索興趣愛好,以增加聊天話題;也許還可以請教朋友終極撩妹/漢子大法。


是要歸因自己為何做不到,成為魯蛇;還是找方法證明事情很易做到,然後去做,並得到自己想要的 — 全在乎一念之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