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兒說
青兒說

青兒,香港九十後。快快樂樂,好好運運。 歡迎找我玩,做個朋友。

【活動思考】讓我們來一個第一屆馬特市年度字投票?

事源我路過看到洪俊彥關於台灣年度字投票的文章,【有獎徵答】台灣的2020年代表字,你認為是哪一個字?,讓我對“年度字”這個概念印象開始比較深刻。以前可能曾經聽說過,但是沒有多大印象。據我認知,香港這邊沒有流行投票“年度字”。流行的、而大眾也知道的是每年鄉議局主席在車公廟為香港求籤。比如新年時為2020年求的籤:

車公廟(中籤)
人生何在逞英豪,
天理人情只要公;
天眼恢恢疏不漏,
定然作福福來縱。

中籤未必是中籤,有時也許是比下籤更壞的籤。唯有寄望香港可以好好活下去。

扯遠了,我本來打算在那個台灣年度字投票網站投票,但是發現需要台灣電話號碼(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在搗亂,外星來的傢伙,去投票台灣的事情是幹嘛),所以最後沒有完成。

我想,每個地方的人或都帶有地方色彩,從語言文字中可以滲透出那味道來。如果做一個「馬特市2020年年度字投票」,會否從結果中映照出大部分馬特市市民的心態和特質?雖然我們的市民分別住中國、台灣、香港、海外地區,經歷也南轅北轍,可是大家因為寫文、看文的緣故而聚集到一起,也可算是一家子人?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們當中大多數人怎樣看待世界?

這個年度字投票可能是
1)這一年對馬特市的感受
2)這一年對2020年的感受

目前馬特市板塊上似乎沒有投票功能,如果大家有興趣玩這個馬特市年度字投票,我可以做一個google form讓大家匿名或網名填寫投票表格。

所以想收集一下大家意見:
1)會不會想玩。如果想玩,想要“對馬特市感受”還是“對2020年感受”的年度字投票? 2)有什麼年度字提議?(請註明是“對馬特市感受”還是“對2020年感受”的年度字)
3)建議活動的有多長的投票期?

如果還有其他想法,歡迎也提出。如果大家想參與,我再做google form,謝謝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