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长叹
一声长叹

关心中外时政的非政治人士

一对年轻人的年末旅行

接下来我希望读者们能用8.5分钟的时间与我一起品味一段美好的故事。所附视频记录了一对年轻人的年末旅行。我关注视频的主人有一段时间了。他是大陆在日本学习摄影的留学生。他在Youtube上用视频记录了他与他的伴侣及朋友们在日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年轻人的纯真与勇气深深地打动了我。从他们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我并不认同他的部分艺术理念。但他在视频中叙事平和且镜头富有美感。这应该反映了他所受的专业训练。

我上大学期间也有不少穷游的经历,记得有一次曾和两个同学利用5.1短暂的假期去爬华山。那时登山的条件很简陋。我们带了少量的干粮和水在夜色中开始爬山。黎明时分我们登上东峰。山上风很大。我们躲在背风的石头后面瑟瑟发抖期盼着日出。当太阳慢慢升起的时候,我被眼前越来越清晰的壮丽画面所吸引。昨夜的苦与累便都忘却了。人们不辞幸苦探寻大自然的壮美。视频主的游历则更加甜美。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为各种紧张的话题所困扰。希望这段视频能把你带入美好的意境之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