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长叹
一声长叹

关心中外时政的非政治人士

湖边援救

今天天气真好。吃过早饭开车向北,来到我喜爱的湖边。进停车场看到一空位。开进去之前,看到一旁车位边上几个人正在忙着什么。其中,一亚裔女子甚是焦急, 一对白人老夫妻想说点什么,可是很无助。他们旁边一辆车中一对带着孩子的年轻夫妇拿着手机正上网查找什么东西。我把车缓缓停稳,下车准备去拿沙滩椅。此时,白人老夫妻向我走来。Good morning! 我向他们问好。老夫妻一听笑了,并向我问好。接着,老太太指着亚裔女子说:她的小狗和车钥匙锁在车里了,她很着急。我们联系了911。911告知十分钟后会有一个拖车司机过来帮忙开锁,如果锁开不了就砸窗户救狗。老夫妻想把这些信息告诉女车主,可是她听不懂,看着我也是亚裔,希望我能帮助交流。我马上走近亚裔女子。她看我过来,张嘴说了一大堆方言。我心想坏事,不知她说得那种语言。她看我一脸茫然,马上说起普通话。谢天谢地!我立刻把老夫妻的话转述给她。我安慰她说,十分钟后会有人帮忙开锁,大不了就砸窗救狗,不要着急。她希望我能帮助翻译直到救出小狗,我表示乐意效劳。她依然非常焦虑,不时查看车中的小狗,说话间带着哭腔。旁边车里的年轻夫妇问他是否有备用钥匙。我把问题翻给她。她答道,有备用钥匙在家,可无人能及时送到。年轻夫妇又问:我们上网搜索,发现你的车可以用手机开门,你试过么?亚裔女子表示没试过,且手机也锁在车里。

说话间,一辆黑色轿车开进停车场。车里的年轻小伙子问谁要开锁?我还在想为什么不是拖车,小伙子已拿着工具来的车前。不出五分钟,车门打开了。开门的那一刻,小狗蹦到了女主人的怀里。一切安定下来,亚裔女子问我该如何付费。我把问题转述给小伙子。小伙子说,他们免费开锁救狗和幼童。不过要是给钱他也收。小伙子话一说完。我看到年轻夫妇中的女方打开钱包取出十块钱递给小伙子。我很是不解地看着她。她对我说:是我联系的911。那个意思就是说她不想看到小伙子因免费政策而白跑一趟。我把小伙子的活马上转述给亚裔女子,她也立刻递上一张大额钞票。我又告诉她刚才年轻夫妇给小伙子十块钱的事情。亚裔女子立刻又拿出一张钞票上前表示谢意。然而年轻夫妇执意不受。小伙子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离开了的停车场。亚裔女子不停地向大家作揖表示感谢。大家客客气气地道别向湖边走去。

b。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