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oh
chiloh

日记几则(01)

大学时期,总是在思索自己存在的意义。期间记录了很多,这篇文章只是其中一部分。

视力越来越差

两米开外

一片焦糊

偏生不喜戴眼镜

因为我怕

有一天

那两只玻璃镜片

偷走我眼底

所有的光

精神夜

精神疲惫

也不意味着

睡意会来得

更安人心

歌一遍遍

听来听去

夜晚变短又变长

心思没乱飞

为什么灵魂他

歇息却总那么迟

时间晚者

晚饭的时候顺空看了一部电影

剧情并无新意

胜在每个人心底贪恋的美好

都溢了出来

搜索听了那首还不错的电影插曲

本想说点什么的

确实习惯了无话出口

举着手机刷了圈动态

色彩斑斓的欲望在盛放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

抬起头的时候

天忽然就黑了一片

收藏里曾认真说过的话

也快要躺过三年了

而人儿都早已经不见了

三个月

静下来的时候

零零总总写了16篇

也许是某个年龄后

我写的最多的东西了

这世上很多事都怕习惯

习惯像是瘾

在后来的某一天或某一刻

你怅然若失的恍惚中

会发觉你虽戒了瘾

但那曾经的快活感

却似刻在了肌骨

你仰望、挣扎

想要抓住欲望

沸腾的血液却被冰冷的骨

禁锢回你心里的牢狱

一片麻木

两个礼拜

已经有两个礼拜

没记过什么了

也许不止两个礼拜

从那一刻心头涌上的冲动

掉落回它该有的位置

温度渐没

然后在异常漫长的心理抉择里

我做了心上的胆小鬼

结束了一切幻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