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柚
涼柚

腹內涼,腦子熱的二次元沉浸者

LikeCoin狂想曲:一份特殊的入場券

@Daisy 點名也來說一下我對likecoin的想法。

我目前想到的推廣辦法是將LIKECOIN當作是一種品牌,而所有持有LIKECOIN的人,都是對這個品牌有相當認同度的會員。

我先前看過熱門的運動鞋因為太多人想要了,使商家不得不祭出「必須穿著他們家運動鞋」的人才能來購買,作為一種門檻限制,反而提高了愛好者內部的向心力,也讓外界的人會對這種群體有點嚮往,引發好奇心會去關注這個品牌。

而電動車GOGORO的推廣也正是運用了這個道理,商家從線上到線下、會不定時舉辦GOGORO會員限定的活動,例如幾點幾分出沒在某地點的快閃活動、GOGORO車主的環島活動等等,藉以塑造「擁有GOGORO的人,是一件很酷的事」的品牌形象,而想加入這個群體,也就是認同GOGORO品牌理念的人,就會主動考慮要不要購入GOGORO。

根據我的觀察以及看到官方的人出來講解這樣活動的效果,GOGORO車主們的內部團結力非常強大,對品牌的忠誠度也會提升,而外界的人也會逐漸受這些事情影響,慢慢加入並且擴大這個團體的影響力,我覺得這樣的概念也非常適合運用在LIKECOIN的運用和推廣之中。

既然使用LIKECOIN的人都是一群愛好文藝創作等類型的人,那麼也一定會有許多人想參加作者所舉辦的相關活動吧,從這些高度密切相關人士開始宣傳是第一步。

我想初步的宣傳可以先從舉辦活動開始,例如說線上跟線下的活動,作者可以視自己情況舉辦只有LIKECOIN會員才能參加的抽獎活動,或者是提供一部分的入場票費用是由LIKECOIN與現金所組成的購買組合(可能三成是LIKECOIN,七成現金),或者是一兩張票必須完全只用LIKECOIN所支付的限定票……等等,從會購買票的人開始向他們提出LIKECOIN作為貨幣的概念,漸漸提高知名度。

當然也可藉機舉辦一些大手拉小手等活動,LIKECOIN本來就有這樣靠推薦來讓大家雙贏的活動,但是當然可以靠更多實際活動來把大家拉入群體當中,只有想使用LIKECOIN的人多了,才能夠養起來讚賞公民的圈子

當然也可以舉辦讚賞公民加權評分會更大的讀書會書評活動,也可以反過來提供讀者們只要寫書評就能夠得到LIKECOIN的活動,提升LIKECOIN貨幣的流通性。

而當然想得到LIKECOIN的創作者們,也可以透過「競標」的方式來快速取得貨幣,例如說是一段書評、一張圖、一份社評、一段小說等等,作者可以設好自己認為可以的條件,而讓讀者發自內心的去競標哪個選項更好。

例如說某A書跟某B書,兩本都是作者想看的,但時間不夠,要寫哪本的書評,這時就很適合開放讓讀者投LIKECOIN競標,看是變成二擇一、還是兩本誰先誰後等等,作者設好條件就好。

例如說噗浪很常會有點圖跟點文,但是利用噗幣來交易,讀者可以也可以用LIKECOIN來讓作者畫圖或者寫篇關於XX的小說。

例如說某某事情發生了,讀者非常想聽關於這方面事情深刻的評價等等,也可以利用LIKECOIN來鼓勵作者書寫等等。

以上這些事,作者自己一定要先心甘情願,否則被讀者逼著寫文,那用意就不美了。

總之這些活動的目標就是真的讓LIKECOIN變成創作者們跟讀者們都認同的一種貨幣,只有當這些使用者相信貨幣的價值,對這個品牌忠誠,並且發自內心的推廣給別人,才有可能擴張LIKECOIN的影響力。

以上這是我的初步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