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柚
涼柚

腹內涼,腦子熱的二次元沉浸者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搜尋記憶清晰化

雖然我才加入Matters幾天,但是看到這個社區活動實在很有趣,忍不住也來參加了!

甫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小宥韓諾非的超能力:思想文字圖像化,這篇已經完全了說中寫作者的心聲,也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當中有個記者,拿著一隻能快速寫出所有想法的魔法筆,如果有這種筆,我無條件收購一枝呀(笑)

但仔細想想有這種便利的能力也有點可怕,假如我腦子空空,有這種筆也是沒用,又或者是我最近寫作時常常面臨到的困境:「究竟那個地方的細節是怎麼樣子的?」

我發現我是蠻標準的圖像記憶化的人,回想資訊常常都是一個畫面裡面藏著資訊,以前小的時候甚至能靠著這種本事把英文課本給「背」下來,然而時間越長,這種記憶法就帶給我莫大的困擾,我能想要我要用的資訊到底是在課本的那一頁,可我真的要的關鍵句卻在腦海裡打上了馬賽克,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如果我有超能力的話,我不要過目不忘這種本事,我只是想要在我的腦海當中搜尋記憶的時候,能夠看清我最想要的資訊。

之前看過bbc版的《福爾摩斯》,裡面的夏洛克所持有的記憶宮殿大概就是這個超能力的完全體吧,有這種超能力的話,就不需要為了佐證我腦海中想不起來的細節,而非要逼得我把作品從頭到尾都翻一次了,就算現在查資料已經比以前還要方便,這種「以圖搜圖」的方式還是不怎麼發達啊!

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有同樣的困擾,面對那種模模糊糊、好像快想起來,但是想不起來到底要去哪裡找的記憶而抓狂的經驗,如果能夠從這樣的困擾中逃出,對我而言那就是個比什麼東西都有用的超能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