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PENANA小說】出界 : 哈囉! 你好嗎 ( CHAPTER 1)

喂... 喂... 聽到我說話嗎? 

有...有有 我有聽到 阿誠最近還好嗎 好久沒見面了

原來是天一啊! 最近我過得很好啊


天一: 什麼叫原來是天一, 來電顯示應該很清楚是我了吧!!

阿誠: 哈哈 也對,天一你那邊應該很好玩吧,真是讓人羨慕呢

天一: 阿誠,你最近還是一個人上學 一個人吃中飯嘛

阿誠: 哈哈! 怎麼可能,我最近交到很多朋友了,每次到午飯時間他們都會像蒼蠅一樣在我旁邊飛來飛去

天一 :真的假的! 你沒騙我吧。不過 真的是太好了,這樣你就不會寂寞了


阿誠: 是...是啊! 那天一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我先掛囉

天一: 也好,畢竟現在也晚了 掰囉!

阿誠: 恩 掰!


哀,天一啊 其實朋友什麼的我根本一個都沒有,一切都是我自編的, 請你原諒我吧。我好想跟你說其實我不想在自己一個人 ; 不過也無所謂啦! 反正天一你根本不存在,今天的自我滿足就到這裡, 真的好累! 先睡了。


叮~叮~叮 現在是七點鐘

按掉!

哀! 好像睡, 沒想到那麼快就早上了, 好想再多睡一下子(蓋被)。等等! 今天第一堂課好像是體育課,而且我沒記錯今天應該是要測1600,所以我(起來 ... 在睡10分 起來... 在睡10分......)幹! 我還是先起來好了。


(瞄了瞄鬧鐘)

現在七點, 離進校時間還有一小時, 我來想想該怎麼分配這時間。首先應該要先刷牙洗臉,再來吃個早餐, 最後換上體育服到學校, 嗯! 這計畫真完美 ; 等等! 好像還有些東西沒做到, 再刷完牙洗完臉的時候要不要順扁抹個髮蠟梳個頭髮,這樣比較像是一個有陽光朝氣氣息的17歲男孩; 對了! 昨天星座運勢有說這一周天秤座的幸運小物是泰迪熊。 所以說: 阿泰(阿誠書桌上的泰迪熊)你也得跟我出去,這樣應該運氣會好一點,好! 一切都就緒 開始執行 


現在時間是(鬧鐘顯示:7:15 A.M)


(阿誠快速的從二樓的房間衝下一樓的浴室)

在往浴室的過程中不斷念著 "我有美好的一天"(REPEAT N次),這時被阿母聽到: 你是又在喃喃自語什麼


好不容易到了浴室,浴室門前掛著施工中... 且門是上鎖的。 

阿誠: 到底是誰! 在廁所裡面。 沒事掛什麼施工中啦

阿爸: 挖崊老北啦! 機嘛哩烙賽,裡但壘賀摩? 

阿誠: 這個魂帳,居然想在我準備過美好一天的早晨裡,搞這一齣

快一點啦!~~加強進度OK!(喔~~)

我的肚子怎麼突然怪怪的,難道說!這種徵兆(不會錯的),連我也被影響了,READY烙賽 

快一點啦!~~加強進度OK! 我要申訴,我對於施工時間點有異議


此時 門打開了

阿爸: 從剛才就一直在門外該該叫,你老爸就上個廁所而已,還要被你這樣吼。你身為兒子這樣對嗎?做人要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是我對你這樣做,我想你一定不會覺得開心吧。 來,我問問你,如果今天立場對調換你在廁所裡烙賽,你會怎麼想

阿誠(以翻起白眼):幹!屎已經到票口了,它剩下就是給他"逼"一下就過了,為什麼他要這時候講這些,不...不行了,隨便敷衍一下好了,關關難關關關過,人家是花錢消災 我是花時間消烙賽

阿誠:老爸說得沒錯,我應該學著將心比心

老爸:知道就好

阿誠:太好了!可以解放了

老爸:那你說說看以後要如何將心比心,講完我再讓你進浴室

阿誠:幹林老師~~ 

我不行了

老爸:你幹嘛翻白眼還嘴巴張那麼開,是要吃猴型(台語:蒼蠅)嘛

阿誠:這渾蛋 (此時餘光瞄向了父親左側約30度角的浴室把手)

這個距離跟角度(心想:應該沒問題 直接衝了)阿誠立刻的開門並關上門

阿誠:總算!我贏了

阿爸:ㄟ!你居然直接給我進去上,我話還沒有說完,連施工中都沒給我掛,這小子可以在沒禮貌一點


真是的(表情愉悅)他還真吵ㄟ!算了無所謂啦,反正我也已經上到廁所了,這樣就夠了(滿足)。

從一開始急促的衝下來到浴室,從差點進不了廁所到要準備烙賽在褲上,最後成功突破阻礙成功烙賽,這一路還真艱辛啊!​​​再說我一開始好像有什麼事情要做所以才那麼急的衝下來?

我好像下樓時一直唸著什麼?啊!對啦!是美好的一天。美...美好的一天

我...我輸了。

.....................................................................................................................................................................................

美...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沒了,原本一切都會很美好的,這時候我應該是在享受香噴噴的早餐了(眼神死!)。話說: 現在到底幾點了(看著手機)


 什麼! 7:35(此時阿誠的腦筋迅速運轉) 等等! 現在時間是35分,離進校時間還有25分,這樣算一算或許時間上會有點趕, 但這美好的一天或許還有得救。沒錯! 不能放棄,還有機會能順利達陣, 剩下25分,花8分鐘刷牙抹髮蠟應該來得及, 好...趕工。


 洗刷刷 ...洗刷刷( 快就是快 快還要更快) 髮蠟一抹到底,完成!


 「ㄟ! 阿誠 快一點出門啊! 上課快遲到了」

阿誠: ...老媽又在叫了,不過這沒關係。因為這不會影響到我美好的一天,吃早餐囉。對於一個有美好一天的17歲高中生來說也應該會有一大早美麗的早餐時光。


(我期待的走向餐桌,先是360度視角掃過餐桌一遍)

疑!沒有發現早餐蹤跡,怎麼回事?這並不合理啊! 現在時間已經來到7:45分,桌上會沒出現早餐的理由應該只會有兩個;第一:沒空準備早餐 第二:忘記準備。但如果是第一種,她應該會放錢在桌上,而且會留紙條備註 可是剛剛我掃視過了連一個影子都沒有。


如果不是第一個的話,那應該就是第二個了,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也應該會先跟我說才對啊,依照以往的經驗應該是要這樣才對,這真的太奇怪了;等等,我剛才好像出現了思考上的盲點。若是發生剛才說的第一種狀況 是不是代表有可能真的沒空準備早餐但卻忘記把錢在桌上的可能性,這也不是不無可能吧。那若是發生第二種狀況呢!

除了忘記準備外還連帶忘記了把忘記準備早餐這件事告訴我。


原來如此!! 嗯嗯,看來這些狀況都有可能發生,重點是發生的機率是多少?



(這時老媽出現)

媽:ㄟㄟ 你怎麼還沒去上學,快遲到了吧


阿誠:桌上的


媽:什麼桌上的?你說早餐嘛

早餐我已經全部收掉了,誰叫你每次都那麼晚起床,我已經跟你爸討論過了,他說收掉好,說是要給你這個不孝子一個教訓


阿誠:不孝子???什麼東西啊!該不會他還在對早上的廁所事件記恨吧


媽:我想應該是吧,你也知道他個性就是那樣,不過我認為早上那件事確實是你不對,這一點你沒什麼好說的


阿誠:那我的美好一天該誰來負責,沒有準時吃到早餐就不是美好一的天了


媽:你現在是怪自己的老媽囉?如果真想要有美好的一天,就快一點去學校上課,然後交幾個朋友,不要一天到晚當邊緣人


阿誠:她居然知道邊緣人這個詞,太神奇了

不過我是覺得無所謂啦,一個人自問自答也非常有趣啊,可以整天輕鬆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多好啊


媽:你是要在這跟我繼續練肖話嗎?已經55分囉


阿誠:乾,真的要烙賽了,美好的一天下次再說吧,那我先出門了


媽:幹嘛一直執著於美好的一天,真是個怪小孩


(一踏進校門)時間:7:59(A.M)

哀!美好的一天真的泡湯了,不過沒關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嘛!瀟灑一點抱持微笑,這樣運氣才不會跑掉,科科 沒想到還有押韻耶。事情不如意也沒什麼嘛,就像走在路上會踩到狗屎一樣,噗滋!


「痾... 這聲音是? 不會吧。」呵呵,才剛說完,運氣不會總這麼背吧(鼓起勇氣的抬起腳) 乾! 真的踩到了。在阿誠說完我踩到這一句話後... (這時在阿誠後面同班的同學美娜被阿誠嚇了一跳)


美娜聽到阿誠的話趕緊前來看看


美娜: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

阿誠: 哦...痾痾

美娜: 你是阿誠對吧,沒事吧

(視線一瞄 阿誠腳上的狗屎)

你... 你踩到狗屎了,快去洗鞋子吧。趁現在還沒人發現快去洗一洗

阿誠: 這傢伙是笨蛋嗎? 話講這麼大聲,所有人都聽見了好嗎,(看看,所有人都朝我這裡看了,有些人都偷偷在笑了。

這傢伙是沒神經嗎? 真夠討厭

.....................................................................................................................................................................................

阿誠: 真是個沒神經的傢伙,還是快點離開她好了,免得越來越多人往我這裡看

      (真是丟臉死了!)


( 阿誠不甩美娜, 快步離開跑進男廁 )

走進男廁時 阿誠鬆了一口氣!  (心想) 唉! 這樣那個沒神經的應該就不會跟來了吧。(此時口中喃喃自語地說) 現在廁所都沒人快點把鞋子洗一洗 不然真的會遲到,這次可不能再讓其他人知道我踩到狗屎的事


同學,這麼晚在這裡做什麼啊( 一旁三個不良少年從旁走過來)


這麼晚了居然還沒進教室上課,你出來混的嗎? 不良少年說道:


阿誠: 真是的 我到底招誰惹誰 今天本是美好的一天 結果變這樣? ( 不爽~不爽...持續低頭喃喃自語) 


不良少年: 喂喂 臭小子! 你一直低頭自言自語什麼呀,我剛才說的話你是沒聽到嗎


阿誠: 唉...唉唉

不良少年聽到阿誠的嘆氣聲 突然火冒三丈了起來,你剛剛是在給我嘆氣什麼啊。奇怪! 怎麼聞到一股臭味,你們兩個有聞到嗎


好像還真的有耶,味道是從哪裡來的啊。唉額! 我知道了,你們看他腳下的狗屎。 蛙靠! 這傢伙也太髒了吧


哈哈(其中一個不良少年輕蔑的笑著)這不是正好嗎,為了處罰你 就乾脆把狗屎抹在你臉上吧

阿誠: 真的假的啊,今天真是夠背的


(等等! 你們三個人欺負一個人,也太差勁了吧 從外場傳來這麼一句)


不良少年們: 是誰啊

切 原來是一個女的,你到底有何貴幹,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妳最好別插手,不然妳就完了


阿誠聽到這聲音覺得有點熟悉,原來是剛剛在校門口相遇的那個的女生

( 阿誠心想: 這傢伙到底是怎樣,這種時候不在教室上課突然跑來這裡,有事嗎)


美娜: 你們幾個還不乖乖回去上課,到現在還逗留在這,而且還欺負同學

不良少年答: 他媽的, 干妳屁事! 少在那管閒事, 妳又不是老師或警察,要是再多說一句我就揍妳

美娜: 唉啊! 真是可怕呢! 可是剛剛那些話都是訓導主任要我跟你們說的喔


( 訓導主任突然從角落邊走出來 )

說著: 你們三個都給我到訓導處去, 我要好好教育你們

不良少年嚇呆 哭著求說: 不要吧, 不要記我們過

訓導主任: 少廢話! 走就對了


(不良少年與訓導主任都紛紛離開 只剩美娜與阿誠兩人)


走吧! 一起回去上課吧,阿誠 美娜說道:


阿誠: 拜託! 不要一直阿誠阿誠的叫,我跟妳並沒有特別的熟好嗎


美娜: 诶~ 原來你會說話

阿誠: 有什麼好驚訝的,居然隨便就把人當自閉兒, 怪人一個

美娜: 哈哈! 開玩笑的啦, 幹嘛這麼認真

不過 ...算了, 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計較。我要回去了 掰啦!


阿誠: 喂! 妳叫什麼?

我叫美娜,你好啊

美娜啊~ 真是一個怪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