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2020的末宴

今年一整年真是夠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讓世界變得亂糟糟,我的心情當然也受到影響。今年的我在心境上做了相當多得轉換,也改掉了很多壞習慣,或許是外在環境產生了些許變動讓我不得不反思之前的自己。

雖然今天不是2020最後一天,但我想跟今年的自己說:你真的辛苦了。

今天到了離家有一小段距離的咖啡店品嘗咖啡,享受著咖啡店濃濃的安逸氣氛,暫時的忘卻工作時的高壓氛圍,在咖啡店裡靜靜的讀自己喜歡的書,聽著咖啡店老闆與客人愜意的談笑,我試圖藉著手上的書及咖啡的濃郁香味將我從痛苦的現實生活抽出。

整個內心世界頓時與咖啡店融為一體,店內暖色系的空間、屋外柔和的陽光、馬路上從容不破的行人及還在成長期的植物,一切的儀式就緒 ──── 一眨眼,儀式完成。

儀式的開始與結束就僅僅一瞬間,此時此刻的自己已與明年的自己做了交接,我以心領神會。今年的自己似乎該稍作歇息了,反正已經跟明年的自己說好了,今年未完成的就交給他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