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生活洞察日記】寫作者是不是都很內向? 或...

我最近觀察到很多愛寫作的人個性都還蠻內向的(包括我自己),不知是因為生活上有太多想說卻無法直接說出口的話,只好栽入寫作的世界裡好好暢言一番,剛好可以彌補光天化日之下無法說的話。愛寫作的人絕大多數都有幾個特點。

第一: 常與自己內心對話,外表平靜內心戲超多
第二: 對周遭的人、事、物很敏銳,一點枝微末節的小事能開好幾個腦洞,想像力無限
第三: 對心理學、哲學情有獨鍾,每個寫作人都有一到兩個崇拜的哲學信仰
第四: 不自覺的對觀察到的人事物評判,並進行類似於SWOT優劣分析
第五: 大多數不喜歡高調炫耀,喜歡低調行事
第六: 容易沉醉在自己的精神世界無法自拔,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
第七: 大多數奉行悲觀主義

以上是小弟我個人觀察,不知各位寫作人是不是都如此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