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操夢者】EP01 那一日 (上)

#主角: 薛閔謙 #阿姨 # 奇怪的筆記本

叮咚!

叮咚

叮咚(連續三次)

來了! 吵甚麼,我還在睡耶。

閔謙一臉睡眼惺忪的把門打開,看到站在門口的快遞,很無奈的說出: 「原來是你啊,來送貨就了不起是不是,敢把我吵醒,你們這些快遞真的很煩,可以改天再來嗎,掰」

閔謙準備把門關上,快遞迅速的用腳跟抵住門邊。

「 等等,等等,您是薛閔謙先生嗎? 有您的包裹,一定要轉交到您手上,麻煩簽收,只要耽誤您幾秒的時間就可以了,拜託~~ 」

閔謙看在快遞員非常有誠意的狀況下也只好答應了。

「 好吧,反正我都被你器醒了,根本睡不著 」

閔謙快速簽收玩,直接把包裹丟在一旁,只想著快點睡回籠覺,沒想到這時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響起,閔謙看著手機來電發現是一支沒看過的來電號碼,就直接將電話給掛斷。

沒想到同樣的電話又再次來電,閔謙無奈的接起說道: 「 怎樣! 詐騙集團現在都這麼有耐心嗎,我掛你電話一次都還不死心 」

「 嗯嗯(清痰聲) 沒想到姪子這麼久沒見膽子變這麼大,敢隨意跟姑姑這樣說話 」

這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閔謙一聽就全部明白了,他回憶起小時候因為太頑皮惹姑姑生氣的回憶,姑姑那宏亮且又潛藏爆發力的聲音,充滿特色,當然也象徵著危險。

閔謙立刻跟姑姑道歉,表示沒有將姑姑的來電輸入電話

「 你說沒有將我的電話輸入您的電話簿,所以跟我道歉,所以你的意思是剛才對我講話不禮貌就沒關係,這完全不用道歉,是嗎? 」

「 不是不是,姑姑妳誤會了,我剛才話沒說完,我的意思是... 」

「 哈哈,鬧你的啦,這麼認真,看你跟美女講話都講不好,你一定沒女朋友,對不對 」

「 痾,喔,對 」

「 哈哈,這麼老實幹嘛,你果然還是一樣可愛,話說,你有沒有收到我給你的生日禮物 」

禮物? 閔謙想了想

「 你是說剛剛寄來的包裹嗎? 」

「 剛剛寄到啊! 是不是深藍色的呢? 」

「啊,好煩啊,我還沒開包裹,但我想應該是吧,」

「 好,那真是太好了,閔謙小朋友你可要好好珍惜姑姑送給你的禮物喔(掛電話) 」

「您特別打電話過來就是為了跟我說這件事? 我說... 喂 喂!」

挖靠,既然掛我電話,整個莫名其妙,唉呦,整個心情都不好了,雖然今天是我生日,但也不用在不到早上十點的時間把我吵醒吧,這些人真是...

閔謙這時轉頭一看那一個被他丟在一旁的包裹,他不自覺得拿起仔細看,一打開包裹發現裡面是深藍色配色的筆記本。

沒想到,就只是一本筆記本,配色是蠻好看的,但也沒什麼特別的。

(閔謙這時開始翻閱)

在翻到筆記本的最後一頁時,頁面上方大大的寫著一個使用說明書講解,在講解字樣的下方則是條列式的筆記本使用說明,說明如下:

(一) 當您拿到這本筆記本,請您一定要好好愛惜及使用它

(二) 當您看到使用說明時,代表您已被筆記本選定為主人

(三) 承上,當您被選定為主人,您將被賦予竄改、調換、留白他人夢境的能力,但一日僅能針對除了自己以外的另一人使用一次

(四) 承上,若違反一日對於一人且使用一次之限制,筆記本之使用者將被無限惡夢反嗜,被迫進入永眠狀態,請謹慎

(五) 使用時,請詳實針對對象之姓名、性別、年紀、與筆記本使用者之關係及須竄改、調換、留白之相關情節元素; 若無詳實敘述或記載無關或意義不明之事項,不但對象之夢境編造無效,且記載之相關會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反向投射於筆記本使用者。

這這這,到底是甚麼鬼啊! (閔謙忍不住大聲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