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腦洞系列】一個元宇宙,讓你我都能創業

本文重點:如果你是有豐富點子,但因為現實世界總總物理性因素導致無法創業的話,不妨考慮看看在元宇宙世界開設一間公司。相關標籤: #metaverse #創業 #虛擬實境#多元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photosgdE-5Oui1Y0


先說結論:我預言元宇宙成熟的世界將會是人人都創業的時代

很難得我會先將整篇文章的結論置首,但我真心想要讓還不知道這個趨勢的人了解"我們即將到來的未來會比現在美好很多"。

元宇宙浪潮在近期風風火火,各國政府及民間企業等都紛紛進入這個極有開拓性的領域,我想你我之間最好也開始隨時關心元宇宙領域的相關動向。

其中我最關心的其實就是元宇宙帶來的利益是否能雨露均霑,會如此期待當然是有原因,畢竟現實社會的確無法做到(早已不期待)。

誠如標題: 給我一個元宇宙,我創業給你看;元宇宙的社會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社會? 現實中的既有規則是否還是用? 我想目前還難有定論,畢竟生態系還沒完整形成。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元宇宙會比現實世界更多元更開放,而且這般開放可不是一點點,而是會大大提升世界對於我們個人的包容度,這包容度前所未有,它大到可以把所有人容下。

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所有在元宇宙生活的人都可以暢所的做自己,做自己的代價及成本將大幅降低,當然在現實世界中不大能實現的商業模式及創業點子都可能會在元宇宙實現。

我們都知道在現實生活中若要選擇一條做自己的道路,你必須考慮到是否符合社會現實,倘若不符合社會現實,你可能就必須得做好付出沉痛代價的覺悟。固有的現實社會規則鐵定會狠狠地給你一個刻苦銘心的教訓。

你我都或多或少意識道,整個台灣社會想要甚麼,並且鼓勵著什麼

當你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是主流台灣社會所需要的那群人; 要嘛順應社會,向現實低頭; 要嘛被現實世界排擠在外

明明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且同時有血有肉,就是會出現如此差異。明明大家都知道有些人他不是壞,他只是在外貌身材生理心理或其他社會要求的基本能力迥異於一般人,但他們卻會自動被社會歸類為異類。

但是在元宇宙呢? 我敢說鐵定不會有異類的存在,因為元宇宙解除了人生理上的種種物理限制,以及因物理限制所產生的規則或法律。

例:、視障者不能駕駛交通工具、房子一般僅能居住50年、甚而眾多物品都有保存或使用年限。

但在元宇宙的世界中,這些物理限制全部沒有,你可以想像這其中的商機有多大嗎?光從上述的案例中就可以想像視障者享受駕駛交通工具的感受,你也可以想像得到自己元宇宙世界的房子是如此的像城堡。

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可求得的慾望)不知會超越現實世界需求的多少倍,所以人人都有機會的時代似乎真到來了。

最後:如果你是有豐富點子,但因為現實世界總總物理性因素導致無法創業的話,不妨考慮看看在元宇宙世界開設一間公司。畢竟創業這詞是由"創意"及"商業"結合而成的,以理來說:創業應是有創意及商業頭腦之人都可輕易執行的行為,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卻有太多物理因素限制著我們,讓人難以發揮,實在很可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