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腦洞系列】LIKE COIN虛擬幣被真實應用於生活的想像

今年因為寫文的關係,我也正式加入了讚賞共和國的大家庭。隨著發文數量的提升,我的LIKE幣也緩緩地累積,雖然目前還不到將虛擬幣轉換成現金的門檻,但我想門檻並不是很高,過門檻是遲早的事。

圖源自:https://www.sriinvesting.com/blog-sri-investing/cryptocurrency-investing-thoughts-for-the-socially-conscious-investor/5/2019


看到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讚賞公民2.0的部份,讓我不驚又好奇了一番研究一下2.0,老實說我對於2.0的部份並沒有很喜歡,至於不喜歡的原因,我想跟很多人一樣,但今天我並不是要來討論讚賞公民2.0的優缺,而是想臆測LIKE - COIN虛擬幣被真實應用於生活的情境。

最近在網上搜尋一下,發現LIKE - COIN是在最近這兩年才發行的,可說是相當年輕的貨幣。我想現在你問周遭身邊的人有沒有聽過LIKE - COIN,他們肯定滿臉問號? 雖然LIKE COIN只上路兩年,乏人問津理所當然,但我對LIKE COIN是否足夠成為一個網路上或者生活上主流的通行貨幣抱持懷疑,畢竟十年前一時風風火火的比特幣也沒搞出太多名堂。

但我內心裡仍存在著烏托邦式的美好幻想。

我一直認為像LIKE-COIN這樣的虛擬幣要成為大家認可的存在,它必須展現它的價值。而在資本主義橫行的現代,與現實生活中的商業或市場掛勾無疑是最快的方式,但說到掛勾,又該如何做呢?

以下是我對LIKE COIN應用上的想像,或許你想過或聽過了,但無妨也確認一下我的想法上是否有偏誤

場景一: 生活的大小買賣

我想我們一定都有過或多或少的購物集點經驗,不管是7-11繳費集點數,或行動支付上的優惠,這些集點或優惠服務不外乎是為了增加消費者本身的消費額度。那我們是否可以腦洞大開一下,將LIKE COIN定位為一種消費服務後的某種附加價值(點數),將LIKE COIN與各大超商或店家合作。 例: 消費滿100得 20LIKE COIN,滿100LIKE COIN可兌換咖啡或飲料。

或許一開始消費者會因為不解LIKE COIN所以有點不適應,但只要時間久了,消費者漸漸的能夠接受這樣的消費模式

場景二: 與主流影音平台掛勾

我想這一點難度是有點大,但也並不能說無可能。最近影音主流平台youtube爆發一小波想轉移平台的潮流,其中最被大家討論的就屬"LBRY"

LBRY 目前其實就有自己的貨幣 LBC,但目前 LBC的實際效果如何還沒被廣泛討論,但從LBRY 這個很有潛力能取代youtube的平台來看,平台虛擬貨幣的應用似乎正在崛起,在未來甚至成為每一個創作平台的基本標配。大量創作者的湧入,虛擬貨幣的需求一定也會增加。

結論: 這一切都只是我期望的,不代表真實會發生,論點僅供參考。

圖源自:https://snappygoat.com/s/?q=bestof%3Abanner+header+bitcoin+money+currency+cash+and+cash+equivalents+electronic+money+trade+coin+golden+gold+internet+network+forward+finance+pay+econom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