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字嶼
喃喃字嶼

一個聰明的笨蛋,在沒有政治正確框架的喃喃字嶼述說著

【暢憂文學館】自我覺察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圖源自:https://iseed17.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31.html ( 個人有微調圖片 )

最近的休假時間我又開始了自我覺察的旅程,我發現最近的心真的是有些混亂。我的直覺或潛意識似乎知道些什麼,於是我有意識的問自己: 我倒底在混亂什麼? 我又在煩惱什麼? 這一問就讓我發現了心中的矛盾。

我的內心有兩股非常矛盾的價值觀在碰撞,兩邊的能力相當,也都各有優劣勢,這兩位一撞起來我的內心就難以安寧,雙方都持己見,誰都不肯妥協。

小故事:
ㄟㄟ,別再混了,你也該動起來了吧,你應該還有很多事要做吧,趁你現在年輕且有體力,多做些什麼,未來才能有所成就啊,你不是想過好生活嗎? 所以你必須現在就養成 "現在不努力更待何時"、"今天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有所求才會進步"
誰說一定要進步的,不斷的追求目標與進步到底何時才能停止,無止盡的追求根本沒有意義。倒不如現在就接受自己已經夠好的這個現實,不用刻意追求更好,要懂得欣賞現在的自己,不斷的追求只會陷入不滿足的惡性循環而已。

至今這兩位仁兄還是在我內心不斷爭吵,兩位都還未能分出勝負,我身為旁觀者也無法說些什麼,只能靜靜的看著牠們起衝突,至於哪一位會贏,我還真不知道。

註: 最近寫作風格稍微調整,若覺得奇怪可參考我上一篇文章: 【腦洞系列】故事應該與敘事文MI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