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 Wu
Chih Wu

https://liker.social/@chih_coop #合作經濟 #反出生主義

生育前的自問

人們容易覺得,要墮胎,要有很好的理由。身為胚胎,我的看法完全相反:你們要把我生出來,最好要有很好的理由。

這句話是來自朱家安的〈身為胚胎,我寧願出生在一個能自由墮胎的社會〉一文中。

無論這個理由是「我從小就想…」、「身旁的人都有小孩了…」,甚至是「結婚之後不就是要生子…」,我們似乎很少站在「胚胎」的立場為他們想過。

「我決定把你帶到世上,是因為這是個美好的世界,你不來太可惜了」這似乎是個不錯的理由,但我認為這個理由是不現實的。


「真的這麼美好嗎?」

「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痛苦嗎?」

「你曾有過『如果能不出生…』的念頭嗎?」

「如果我喜歡的人不是大家認為我該喜歡的人,我還是能得到祝福嗎?」

我想上述這些都是任何生命誕生前,想先知道答案的問題吧。

如果知道答案,還是會將他帶到這個世上嗎?

我們願意或我們能為他所有的怨懟負責嗎?

如果是的話,再決定生也不遲。對這個孩子來說才是最好的決定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