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輝
林智輝

隨意想象,沒有邊際,隨風飄散;也是一頭霧水。

感恩

我應該很感恩

終於告別300 披索養一家四口的生活

終於不用再吃蕃薯

終於可以開始償還巨額的貸款

終於為兒子賺到高中的學費

終於自己的房子有了屋頂

終於見識到萬花筒般的城市


我應該很感恩

只每天工作十四個小時

只一週有數晚在凌晨起來換片

只洗衫、洗地、洗碗、洗菜、… 、洗車

有太空倉大小的床位容身

有一條薄布劃出了私人空間

有每月一次的休息日


我應該很感恩

簽定了法定的合約

公平地拿到了本地人二分一的工資

每五年定有轉工的機會

不一定會捱打

免費學粵語

深刻地認識了一種地道的通俗文化表達,粗口


我應該很感恩

想像著年老父親躺在床上

從話筒聽著小孩子報告考試成績

隔著小屏吻別丈夫

我沒有掉過一滴淚

這都是自願的

Maraming salam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