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ymaleta女人與行李箱
chicaymaleta女人與行李箱

關於西班牙與拉丁美洲,以及世上一切美好的風景。 不需要苦行僧的節儉,不需要安於逸樂的奢華;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出走,遊歷大世界。 寫旅遊,寫旅途上遇見的人。寫我想寫的。 除非另作註明,否則都是我寫的文字,我拍的照片。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caymaleta.hk/

無題

荒廢了這個地方的這段日子,還是偶然會思考文字的有用與無用,旅行的意義,書寫旅遊文章的初衷。左思右想之下,其實也沒能理出個頭緒。反正就像所有的長途旅行,偶然會覺得疲憊,需要定下來,不去想什麼,不去做什麼,不去計劃什麼,就只專心過好眼前的日子。

暫別馬特市一個多月,不寫,也不讀。

今天又回來了。

荒廢了這個地方的這段日子,還是偶然會思考文字的有用與無用,旅行的意義,書寫旅遊文章的初衷。

左思右想之下,其實也沒能理出個頭緒。反正就像所有的長途旅行,偶然會覺得疲憊,需要定下來,不去想什麼,不去做什麼,不去計劃什麼,就只專心過好眼前的日子。

也可能不過是懶惰的藉口。

我在自己最新近發佈的文章中,寫下了這麼一段:

在旅行不再是日常的日子,我偶然會思考,旅行到底是什麼?如果旅行是直線和曲線,是點與點的相連,那麼,關於旅行的記憶,卻只是不成章的碎片。

記下來的那些碎片,卻彷彿又活過來,彷彿鮮活如昨。


站得高,可以看得更遠。最遠的地方,大概叫未來。(攝於緬甸,2019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