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d
Yind

不定期寫字,偶爾生活。

Landed. (not summary (yet).)

回過神來,竟是過了三個星期的合宿生活。比大學時代的宿舍生活更規律,和同樣一些人早餐上班下班晚餐開會結束一天;閒時看人秤秤行李評比一下誰的行李較大較炫,誰買的ADIDAS較划算,喝喝啤酒,分食永遠輪轉不盡的薯片。

也不算是樂於離群,但終究是多年下來訓練有素,你說我怪,我可以冷漠。我根本算不上什麼,不過多買幾本書少買點東西,沒物盡其用花光我的行李配額,活該白眼和嘲諷嗎,我懶理。要不交換行李?有人試探著問。我只是相信每個人必須對自己的配額負責,行李配額如是,生命配額也一樣。

回程機上隔壁的男生偶爾看看電影偶爾看看書,看的書是近年挺夯的《DEEP WORK》,看的電影是AVENGERS系列。普通嗎,不算文青嗎,但我的生活圈沒有這類人,誰有空看書呢哼哼,他們驕傲的說。那聊的是什麼?人啊,誰和誰的緋聞,辦公室裡誰上了位,那傢伙好厲害心機好深,新聞裡誰睡了誰,真是慘絕人寰。

也不是所有人都一樣,某天早上遇見獨自在酒店餐廳看新聞喝水的C,我說你們此行真難得那麼多人,去哪都一起有照應,C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當Lone Ranger,沒那麼多顧慮。素日看來就很酷的高大威猛T一直不肯透露週末計畫,不在餐廳出現而選擇外帶回房吃TV DINNER ,寧缺莫濫地一人走天涯,攜帶一隻好可愛的羊。(噓!T 瞪著眼說。)

《小偷家族》裡的和樂融融,幸福的架構就算是由謊言和一己私慾構成,享受的當下是真實的,那一個瞬間的歡笑是真的。我的集訓生涯裡也不乏歡笑歡樂,誰不知暗地裡也由勾心鬥角自殺殘殺暗暗建構而成,但分享一包薯片時也是真心的。

能像祥太那樣破釜沈舟打破幸福假象而前進,是年紀愈大愈麻木愈少的能力。

打開DOVE巧克力,背後的諫言是:Keep life moving forward, looking backward is only for time traveller. - Rachel O. Washington 。
此行遇到的當地同事,不約而同都在求變;也許是對著外來的我少了戒心,都摘下平日雷厲風行的能幹面具,稍微不安地說著對前景的惶恐和改變的決心;現在很好,但一定要離開,一定要前進,不能耽溺舒適圈。彼此間的不屑和鄙夷也都是真實的,不止亞裔。

2. 此行終於累了不再執著連續看機上電影,只看了兩部半一直想看但沒看的。讀書,Wim Wenders說書寫是為了整理思緒,無時無刻地寫,酒店房裡,車上,飛機上。

書寫很重要,整理想法,整合思緒,在遺忘前記下,等等都是。最近寫的不夠多,看過的電影和書也悄悄地流失了許多。

可惜嗎?我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