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泰國話家常】在泰國驗車

本以為困難的是那些驗車、汽車零件、繳稅金、強制險等等的對話詞彙。沒想到真正難的是停在我旁邊的公車,突然碰的一聲爆炸,開始大量外洩瓦斯⋯⋯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驗車場驗車。

這已經超過我日常生活的詞彙範圍了,所以之前問了先生好幾次關於驗車、繳稅金、強制險等等的詞彙,還有過程可能會發生的情況。
想事先知道大概的流程,心裡有個底比較安心。

==============

到了驗車場,溝通上一切順利,對方還告訴我大約20分鐘後即可完成取車。
我也很開心,又獨自完成一件踏出舒適圈外的事情了。

但是,別高興得太早~這裡可是泰國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
畢竟泰國國家旅遊局的slogan,早已明明白白地告訴大家 「welcome to Amazing Thailand」

可能是擔心我的人生第一次驗車關卡,解鎖的太平淡了,加了點刺激的調料,振奮我的精神。

==============

驗車場的師傅才剛發動我的車不到1分鐘,停在我旁邊大約30公尺的公車,突然發出碰的一聲爆炸聲,接著立刻傳來瓦斯洩氣的聲音,即使是停在戶外,仍然可以聞到極濃的瓦斯味,竄入我的口罩裡。

原本坐在休息區滑手機的我,就看到驗公車的師傅往外衝,一旁的員工和其他車主,看到他跑也立刻跟著跑。連辦公室裡吹冷氣的主管也衝出門外,每個人都跑到門外的馬路邊上去。

負責我的車子的師傅也是先跟著跑(畢竟公車就停在我旁邊),等到確定公車沒有爆炸之後,他又走回車子附近徘徊,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把我的車子熄火,但又不敢靠近。
站在戶外馬路邊上的我,看著發動中的車子,也看著師傅,在充滿瓦斯味的環境裡,我完全理解他的為難。



大家在太陽底下曬著、聊著、打著電話,直到張牙舞爪的瓦斯洩氣聲響逐漸衰弱下來,大家才敢慢慢往驗車場走去。
接著消防車到了,旁邊商家的人群也敢聚集過來了,連菜車都開來這裡看熱鬧。


過沒幾分鐘就通知我已檢驗完畢,效率神速。
看著師傅趕緊跑去找消防員聊天去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