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泰國話家常】泰寮邊界之遊

黎府清刊縣,隔一條河500公尺的距離就是寮國。此趟旅遊就「以探訪邊界為名,行吃吃喝喝之實」。

年底的連假,跟著鄰居好友一起探索泰寮邊界。

寮國邊界耶~ 到底是什麼樣貌? 終於要探訪這個只是地圖上的地名了,即使六百多公里的距離,長途漫漫也擋不住我們的心一路向北。

我們急於褪去繁重的日復一日,去到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試圖當個“新人”,妄想在人生中碰撞出新鮮的火花,是否就是這趟旅遊的意義呢?!

============================

知道這趟路程幾乎在拉車,我已準備好了耳機,車上可以聽podcast殺時間;也買了幾本電子書,幻想坐在湄公河沿岸,伴著夕陽,啃食著文字,啊~如此美好的構圖啊~ 就定格在腦中,不斷放大。

大夥們也說好,包一台小遊覽車,讓三個家庭都能同時行動、不會有誰“漏勾”,還可以在車上談天說地,大喝啤酒清酒,多麼輕鬆愜意啊! 

一出發就顛簸了七個多小時,腰間的安全帶,就是海盜船的安全桿,我們深切感受到反作用力和自由落體的應用……幾百次。
屁股無法安穩的坐在位置上,更遑論大口喝酒了。

事實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尿完繼續趕路,車上一片安靜、時不時倒數著還多久才會到達、都已睡了兩輪卻發現還有一個半小時、內心各種小劇場輪番上演,原來這才是旅程的後母臉。

也難為孩子們跟著在車上百般無聊,陪他們玩各種划拳,或是倒頭昏睡,根本沒聽到多少的podcast;
再加上抵達飯店往往已近傍晚,忙著撿拾著四散的老骨頭,打開電子書的力氣都沒有了,出發前的綺麗幻想,不復存在。

============================

顛簸顛簸的也到了泰寮邊界,湄公河的對岸是寮國。寮國長什麼樣子呢?怎樣的文化啊?
我努力地望啊望,卻什麼也沒看到,視線所及皆是山巒連綿,沒有幾戶人家。

遠眺群山,靜謐卻又有氣勢的存在著,心中的喧鬧,一粒粒的塵埃般搖曳落下,
淡淡的穩穩的平靜感,若隱若現。
有那麼一瞬間,周遭的人全部都不見了,整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和對岸的山,捕捉到了忘我的寧靜,即使只有一瞬間,刻入了靈魂。

湄公河對岸即是寮國
<gwsw id="gws-16410220186374917545724">湄公河對岸即是寮國</gwsw>
夕陽下的寮國邊界
<gwsw id="gws-16410227821146576583353">夕陽下的寮國邊界</gwsw>


============================

連續坐了四天的海盜船,不惑之年著實吃不消,分分秒秒萎靡。

當緯平提議最後一天的回程改坐飛機回家時,每個人的眼底閃爍亮光,呵~求生欲還在,仿若與惡鬼纏鬥整晚,眾人早已精疲力竭,單單靠意志力撐著,倏地遠方傳來聲聲雞啼,黎明曙光一點一點,綻放了盼頭。

打開手機訂機票,花4000銖買下七小時多的回程,還有我們的腰臀,痛快哉!
最後一晚,甜辣的東北菜佐著笑聲,美味極了。

搭國內班機回曼谷
<gwsw id="gws-16410220604331698398947">搭國內班機回曼谷</gwsw>


===========================

終於,打開家門的那刻,全家人都開心的歡呼起來~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歡迎回家!

你好嗎?我親愛的床(立刻躺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