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泰國話家常】你不知道的泰國潛規則

你知道嗎? 去泰國旅遊,po出來的照片可不能出現酒喔!

越來越多人喜歡泰國旅遊,感受一下東南亞的異國風情。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法律規範與潛規則,玩樂之餘還是得小心不要誤踩地雷,這次我想聊聊泰國的酒類潛規則。

很多人已經知道,來到泰國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批評皇室」,即使是口語上的閒聊也不能出現任何不敬的態度。
但是,泰國政府還有一樣罰則,恐怕你並不知道,那就是 不可在網路上傳播酒類圖文


我們來看看,泰國政府針對民眾在網路貼文這部分相關的酒類罰則,罰鍰5萬~50萬泰銖。

《酒類罰則》
1. 貼文中不能秀出酒類的品牌名稱
2. 不可以露出酒瓶瓶身(就算沒看到logo也不行)
3. 普通啤酒杯上有logo的也不可以
4. 貼文內容不可以邀請朋友喝酒
5. 不可以寫出關於任何酒類的好處
6. 不可以有關於折價/贈品的貼文。(不論贈品是個小娃娃/貼紙/磁鐵,只要有logo就不行)
7. 不可以貼出任何酒類的照片或介紹,即使是這罐酒不在泰國國內販售,也不行喔! (理由是:怕其他人看到後會想飛出國去買) 
8. 若是離開泰國,去別的國家旅行遊玩,也不可發佈關於任何酒類的圖文(理由是:怕其他人看到後,也會想飛出國去喝)
★ 第9點最麻煩:溯及既往,以前曾po過文章照片,都要處罰!

任何一個人,在任何社交平台,發佈的文章及照片裡,皆不可出現任何酒類商品和Logo,不論你是泰國人還是來泰觀光客,也不論是在泰國境內或是在其他國家,總之違規者開罰。


這時有人可能會想⋯⋯印象中去泰國玩,不論是在百貨的廣場、網路、酒吧、或是賣場上都能看到很多關於酒類的商品啊,怎麼都沒事?

A:仔細看這些條文,皆是針對人民的處罰條例。
但是泰國酒商在電視上、網路上、實體通路上投放廣告沒問題;酒商贊助足球或其他運動比賽而露出商品及Logo也沒問題;酒商舉辦活動搭場地邀請明星歌手、販售酒品送贈品,還是沒有問題。
有看出端倪了嗎?!

也有人可能認為⋯⋯我只是去泰國玩,又不是泰國人民,那些罰則歸我什麼事?

A:基本上泰國政府平時是不會刻意追查的,尤其又是使用非泰文的語言發表,他們通常不管。
這個針對人民的罰則,是拿來應用在政府認為 “有需要” 的時候,因此不論本地人、觀光客或居留此地的外國人,只要在泰國境內,假若被盯上時就可以引用此條文來找碴。
或者你被泰國人檢舉的話,那警方就得過來 “關心” 一下了!
又或者更單純一點,當警方缺錢的時候⋯⋯


呼應開頭,既然是政府明文規定的罰則,為什麼叫 “潛規則” 呢?

因為這事兒可大可小、自由心證

啾咪~ 😉


泰國政府提醒民眾不要觸法的海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