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泰國話家常】曼谷的連鎖寵物醫院

朋友的小孩養了一隻小倉鼠,因為倉鼠的眼睛突然打不開,去到這家寵物醫院看眼科。聽她講述看醫生的過程,我也跟著大開眼界了~

你們家裡有養寵物嗎? 寶貝生病時去哪裡看醫生呢?
在台灣通常是去動物診所看醫生對吧!
一間小診所,貓犬魚鳥牛豬⋯⋯,各種動物的疑難雜症由一個醫生全包。

============================

今天想介紹的是泰國一間連鎖的動物醫院。
一整棟的動物醫院,有各個專科醫生,不同樓層不同科別:腦科、眼科、牙科、耳科、復健科、手術室、CT室、病房、產房⋯⋯都有。

不過~ 除了分科別類之外,我比較想聊聊的是他們的服務部分。

代客泊車:讓寵物主人不再為了停車或是找停車位而心煩。只要把車子開到醫院門口,立刻有人員上前接手,幫你停好車。
得來速:如果寵物只是來游泳、美容或者復健,只要開到得來速車道,讓他們接手照顧寵物,即可離開,等候他們通知後,再來得來速車道接走即可。
寵物推車: 考量到有的狗狗很大隻,可是一到醫院之後就害怕的走不動了,這時推車就很重要! 或是狗狗的腳受傷,主人抱不動也需要推車的幫忙;當主人一次帶了好幾隻寵物來打預防針,提不動好幾個籃子,乾脆直接放入推車,方便行動。(當然是由服務人員推)
寵物遊戲室:在候診時,如果怕寵物無聊,遊戲室裡有許多玩具跟零食提供。
候診沙發的四處都有提供杯水和飲料給主人享用。
寵物咖啡廳:如果寵物開刀或是主人需要等待時,也可去寵物咖啡廳休息,那裡有貓貓狗狗陪伴你度過等待的時光。
翻譯服務:如果聽不懂泰文,不知道醫生在講什麼也不要緊,有英文翻譯會在一旁口譯,或者醫生自己會直接切換雙語頻道。
寵物taxi:事先向醫院預約專車,定時到府接送寵物去醫院,讓你省去舟車勞頓的困擾。

服務是不是非常周到呢!
主人省事又方便、寵物也幸福~ 當然,費用也是很 “有感” 的呢!

一整棟樓的寵物醫院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專科

空間寬敞,讓寵物和主人都有足夠的空間候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