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泰國烤香腸 -- 我的泰國生活日常

(编辑过)
你曾經去泰國買過路邊的香腸攤嗎? 看著香腸攤就停在馬路邊,融合著灰塵、汽車廢氣、還有劣質木炭的濃煙。很多人充滿了食安的疑慮而不敢嘗試、敢嚐鮮的朋友吃了一口之後卻⋯⋯

台灣人已習慣吃到的是鹹甜鹹甜的美味香腸。因此當帶著那樣的食物記憶,咬下一口泰式香腸後,詭譎的酸味立刻炸開,整個臉皺成一團 “這香腸臭酸掉了吧!”,無法再吃下去,或是得必須鼓起勇氣才能再吃第二口。


泰式香腸的內餡不單純只是豬肉和鹽巴而已。先把辛香料搗爛後混入咖哩調味,再與豬絞肉均勻攪拌,並且加入冬粉、或是少量米飯。大部份店家製作口味會帶有微微的酸味,烤熟後一口香腸、一口綠色小辣椒的吃,又酸又辣,十分生猛。

我雖不排斥泰式香腸,但路邊香腸攤的香腸已不知在烈日下曝曬多久、也不知道加料了多少灰塵和汽車廢氣,偶爾才買來吃。

今天逛傳統市場時,發現了新來的香腸小哥,香腸攤展示著比一般香腸大一倍、顯眼極了,而且整個攤子乾淨沒有嗆人的濃煙環繞,立刻吸引我注意,決定跟他買一根香腸試試看。

哇~出乎意外的好吃,沒有酸味之外,小哥極力推薦搭配醃薑和高麗菜一起吃,若喜歡辣的話,再放上一個綠辣椒。
這樣的混搭我喜歡~~不但解了香腸的油膩,清爽感整個upup!

泰國傳統市場的香腸攤小哥
跟巨型熱狗一樣很有份量
香腸白色透明的部分是冬粉,醃薑與生高麗讓香腸變得更爽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