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克萊兒的泰國生活

【背景】住泰國的台灣人,時常被不同文化衝擊著我的內心。 【生活】在異國養育小孩,紀錄與孩子鬥智或教養心得。 【學習】學泰文的痛苦之路,蝌蚪文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 【提升】開始理解接納自我,內省或挖掘深層情緒的過程。

【育兒之路不好走】活生生的機會教育

女兒居然沒有睡著,還打開房門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正在“戰鬥”,八歲的女兒比兩位主角更尷尬⋯⋯

照舊,弄完兩個小孩上床睡覺後,返回自己的房間洗頭洗澡,才剛洗完出來,老公立刻欺近身來「今晚想要來點⋯⋯」,也就順勢展開了火熱的夜晚。

正當我們兩個 “交流” 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個小妞打開門,瞄了我們一眼,繼續向前繞著床沿走著,邊說:「我是來拿棉被的。」

我們兩個立刻抓起身旁的棉被蓋住重要部位,定格的看著阿萱滿臉尷尬的表情走到衣櫃門前,她又說道:「算了,我不拿了。」不敢再看向我們,立刻轉頭拔腿飛奔離開房間。

====================

前後不到10秒鐘的鬧劇就此結束,對於這個不速之客,我跟緯平沒有對她斥喝大吼,反而笑了出來。
今晚天時地利人和,偏偏就是沒關燈也忘了鎖房門,意外出現一段插曲,而且更妙的是程咬金比我們更尷尬。

冷靜過後,站在小孩的立場,雖然我也並不想知道或撞見我爸跟我媽的閨房之事,但還是得面對處理,去安撫一下小孩驚嚇的心靈。

幸好在兩三年前開始,時不時機會教育孩子,聊許多關於性器官的知識跟觀念,甚至給孩子觀看性教育的影片,所以今天晚上突然要談起私密的話題並不困難。

====================

喝一杯水鎮鎮心神後,進入了小孩的房間,直接就躺在阿萱的身旁,先客套的噓寒問暖一下
「會覺得冷嗎?還需要棉被嗎? 要不要幫你調一下冷氣溫度? 電風扇轉往牆角吹好嗎?」
確認程咬金的狀態是否異常。

破冰船衝前鋒,隨後跟上的是快艇,直奔核心主題。

「妹妹,你知道我跟爸爸剛剛在做什麼嗎?」

阿萱口氣遲疑「你們是在⋯⋯性行為嗎?」

我也聲調自然,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口氣「對啊,我們就是在性行為。」

阿萱突然鬆了一口氣回答我說「齁! 果然,所以我只好給你們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啊!」

小妞這什麼態度啊你!還懂用這詞形容你的心情。

罷了罷了!來吧,有什麼想問的、好奇的,都問吧!

=====================

阿萱提出的第一個不是問題,而是要求「媽媽你又要懷孕嗎?你不要懷孕喔,我可不想要弟弟妹妹,我不要幫忙帶小孩,小孩很~麻~煩~耶!」

一旁的小寶哥也立刻接話「你們有戴保險套嗎?有做好避孕嗎?」

這兄妹倆是有多麼擔心會再一個弟弟妹妹啦,還提醒我要做好避孕措施哩!


接下來就是各種拷問~

你跟爸爸幾歲開始的、什麼時候會想要有性行為(孩子以為我們吃完宵夜就會想做)、為什麼會發出聲音、你們互相臉看臉不會尷尬嗎?

避孕、結紮的方法、墮胎的過程、安全期危險期、性行為有哪些姿勢、他們也講出曾看過youtube或網頁跳出來的性暗示小廣告⋯⋯

兩個小孩簡直越聊越開心,我也順勢把話題帶到霸凌跟強暴上,再次提醒保護自己以及防範任何一個人,包括熟人。

======================

性是人的其中一項能力,受到道德禮教的耳濡目染,讓性變得神秘又禁忌。

但,性話題在我們家不是禁忌,只希望小孩能多懂一點,就能多一分警覺性。
將來長大才不會因為懵懂或好奇,而失去了寸度或受到傷害。

這次,我們可是用了親身示範當教材啊~~(淚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