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16度發酵肉桂捲

(编辑过)
今天天寒地凍,卻依然想做肉桂捲…

在之前的咖啡店第一次被拜託做肉桂捲,就是太常有客人跑進來問:「你們有沒有做肉桂捲」

我自己是沒有很沈迷肉桂捲,但當時為了幫咖啡店老闆節省成本,而且真的有客人對肉桂捲有中毒症狀,老闆覺得好賣,於是我便上網找了一些YouTube 的烘培老師分享開始學了起來。

麵團發酵的控制是最辛苦的,嘗試了很久,老闆也被迫吃了很多失敗的作品⋯⋯不過後來我發現他是真的愛吃肉桂捲,所以也不是被迫,每次做的兩端的邊邊都會被他自肥起來😛

那時後我沒有攪麵機,全部用手揉,很辛苦,每一次做都好像上完一堂有氧課,所以我常常做肉桂捲的時候臉很臭,有時客人在另一邊坐著,聞到很香的味道跑過來看我在做什麼,應該是看到一個臭臉的女人把氣都出在麵團身上的樣子吧。

有一次我跟老闆一起去逛烘培材料行,看到一台很平價的攪麵機,我一直在機器前端詳著,就跟小朋友跟爸媽去百貨公司會站在喜歡的東西前方那樣。那時店裡不知道為什麼肉桂捲賣得超好,曾經一出爐一盤就賣掉了🥲🥲🥲但因為賣完了我就要做,又辛苦,所以我一直看著攪麵機。

他走過來跟我說:「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店裡可以買一台呀」

我不知道他是說真的還是只是讓我開心,當時有的時候店裡連擦手紙巾都用衛生紙代替,我不知道我們拿什麼錢去買攪麵機。我一直想幫老闆省錢,但漸漸地覺得自己扭曲了事實。

很少人會因為自己該盡的責任被別人同情心的取代了而產生感激。而我也不應該為了幫他承擔他應該的付出而覺得自己需要被感激。

但後來我還是常常做肉桂捲,因為好賣。還有客人現場吃的時候真的會跑來跟我說好吃,這個東西很溫暖吧,比沒有攪麵機更溫暖,但其實我知道每次做完肉桂捲老闆都會跟我說:「你去吃飯啦,東西等一下我來洗」他知道每一次做肉桂捲給西都超多的,他會幫我洗那些用具。

昨天一個朋友跟我說想想以前在一起時開心的事,不要執著在現在的情緒上。晚上看陳雪的臉書時,其中一位臉友也回應我:「只要每天寫一篇文章,把這些情緒寫下來,最後就會好起來。」

有時候我很感謝這些人給我即時的溫柔,即使我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憂鬱或是生病大家也只能彼此拍拍。但還是很感激他們,不過今天在天寒地凍只有16度之下,做了幾乎無懈可擊的湯種麵糰肉桂捲,我想到沒有攪麵機的那兩年,我擺了很多臭臉,給幫我洗烘培用具的他看🥲🥲🥲。

我現在有Cuisinart了而且是自己買的,感激自己,尊重自己的天份,好好做無懈可擊的點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