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

A wife-shaped loneliness waiting for you

在沒有泡湯的時候想像著湯

(编辑过)
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

20230115從有河離開後,我回到了預定的旅社。

本來想訂一間在北投的可以泡湯的飯店,但莫名其妙地訂了另一間在關渡的,發現隔幾站就到唭里岸的有河書店,也就不換了,自己獨自旅行住好像可以簡單乾淨就好,待在舒服或有趣的房間,是兩個人的旅行🥲

從有河回來時原本想先繞到新北投去泡個湯屋。剛上台北工作住在新莊時,每個週末我會安排一個週六早上坐到士林站,搭小15上陽明山,偶而從陽明山上慢慢往下走,回程的路上去北投泡湯,我很喜歡瀧乃湯。

這種沿襲著日治時代下的澡堂的湯屋,當然沒有加賀屋那樣豪華的飯店規模,但有一種莫名的讓人一秒到京都的感覺,唯獨不是很妙的是,因為裡面的阿姨們太多了,有時會覺得有點吵。但可能是我的問題,自己旅行時我會變得十分安靜也特別怕吵,也有可能是一個人感官特別敏銳,所以得盡量避免人流嘈雜的環境。

後來幾次會換去水美溫泉會館,算是一個人泡湯很划算又舒服的地方,即使是大眾池也不吵,裡面的女湯多半是25歲以上到50歲的女性吧。我覺得在這樣的一個煙霧瀰漫卻赤裸的情境下,女生們之間照顧協助的細節,很容易在彼此間展開。我有幾次就是在湯屋裡,會有女孩子們彼此互相幫忙拿毛巾,或是幫忙去拿一下水瓶這種事,畢竟裡面熱氣蒸騰什麼都看不到,互相幫忙好像也很合情合理。

如果開頭幫了忙,遇到個性比較喜歡交朋友的人,便會展開一點對話,好比說泡完之後要去哪裡吃飯呀,皮膚怎麼保養呀,其實一個人旅行時,我蠻喜歡這種遇到跟女孩子之間互相照顧的短暫關係的,也許是打從心底排斥豔遇,也從來沒有遇過(其實是沒有資格)。在這樣泡湯的場景中,真的有一兩次跑完湯跟在湯屋裡認識的溫柔女性去附近吃了爭鮮,但不知道是不是多次了,我不在落東西,不需要什麼幫助了,也漸漸不再結交朋友。

那天我望向窗外,在關渡的一間小商旅,很乾淨的地方,雖然沒有泡湯,但我晚上叫了Uber eat的玉米蔬菜粥吃的暖呼呼的。

我享受著一個人很安靜的夜晚,關渡這裡,真的很安靜。而我很久沒有自己完全擁有這麼安靜的陌生時光了。我對自己是陌生的,環境是陌生的,甚至是隔天的計畫也是陌生的。

得承認那晚上真的有點孤單。以前有人睡在旁邊時,我也是一整晚看電視,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晚我對於自己看電視看了一整晚,非常有意識。

那晚我默默許了一個願望,雖然不知道自己憑什麼許下的,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覺得孤單了。沒有悲傷,只是希望。

那晚奇異地沒有認床,睡得非常好在旅館的陌生的床上。

也許我開始不再像自己所想的那麼需要伴侶、那麼容易感覺孤單、那麼不容易在陌生的床上睡著,也許我開始能享受飄飄蕩蕩,只是,我還不確定自己已經開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