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少貞
張少貞

甚麼都由好奇而起,甚麼都慢過人,只懂寫字

倫敦 刻意練大隻的香港男孩

在外生活的香港人,一定要過得好好,未來見!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uk-721-07222022061026.html

紀念香港的活動,在香港紀念不得,荒謬。在外國碰巧遇上舉行紀念香港的集會,香港人盡情喊叫。

倫敦這天的雲灰灰黑黑,厚厚的,不時灑雨,傍晚時份,風有點大,不少人穿上外套。N沒戴口罩沒戴帽,看上去二十多歲,一早在場準備,和數個年紀相若的香港人同伴架設需要的裝置。集會開始,原來他不止彈結他唱歌,還負責做英文主持,又要即時把廣東話譯為英文,發音相當不錯,亦沒有明顯港式口音。

集會結束後,我冒昧上前攀談。N很友善,但也和我在集會遇上的香港人一樣,有禮但不細談自己的背景和現況。我稱讚他多才多藝,主持淡定,懂玩樂器、能唱歌,英文行,外表又不俗,他謙虛笑了——我內心慨嘆,若香港有他和他的朋友多好。

他坦言,辦了多次集會,參加者人數不穩定,若在周一至周五舉行,因工作、家庭等因素,出席的香港人較少,「元朗黑夜七二一」三周年,參加者人數較預期多。他們覺得,在一些特別日子,集會一定要辦,讓大家知道香港人在一起,互相取暖。我連忙感謝他們,在一個陌生國家,香港人確需要看見彼此,造訪英國的香港人也極珍惜可公開表達心志的時刻。

他來了英國約一年,有工作,整體生活可以,已適應下來,我不由得較寬心,但仍有問題。他沒待我說出口,已主動相告,他知道公開站出來的風險,事實上已有香港人受襲,故他來英國後刻意鍛鍊體能,倘若遇襲,也非無防守之力。「你看我的手瓜!」我證明他沒騙人;隔著短袖T恤,他的胸肌仍隱約可見。真是個可愛的大男孩。

現場的香港人,不同年齡皆有,有家長帶子女來,有退休和快退休人士,更有和N差不多的一輩,正是最有幹勁的年紀,也是香港眼下最缺乏的一代。他們的才華,香港暫時沒份兒享受,我衷心祝願他們在英國大展所長,健康、平安、愉快。香港辜負了他們,他們一定要活得好好。

RubberBand - 未來見 MV - YouTub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