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叔
米叔

知乎米叔

李家城

作为一个香港人,我想说李嘉诚现在对香港人来说不是主要矛盾,我对他从来没有好感,只是经过内地传媒鼓吹一轮不让他跑后,内地对他的观感逆转而已。对我来说,跑了一个姓李的,也会有其他资本替代。

主要矛盾是选举制度,让这些资本家公然凌驾政府。殖民地年代虽然官商勾结但平衡技术巧妙,不会商指挥政。现在政府又几乎把大湾区作为住屋、经济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却没有能力解决占用大量土地的原居民问题。

香港大部分人都是逃难者和其后代,那种潜藏在心底里对党国的恐惧是很值得研究的。我个人的想法是,这种恐惧是可以延续到下一代,而且不会被经济发展冲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