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栗】旅途探險&生活TripLiz
【Liz栗】旅途探險&生活TripLiz

雙子座,一個生活旅遊玩家,可以邊旅遊邊紀錄生活,把生活中的旅途、美食、學習的知識統整、分享給更多的朋友,選擇做熱愛的事情,追求未來的同時也享受過程,現在快樂,未來也快樂的狀態。 我喜歡紀錄生活大小事,因為容易忘記,所以需要把生活的美好都記錄下來。(生活、美食、旅行紀錄是美好時光的記憶,是故事、是寶藏,要好好保存收藏。)

最近特別懷念自由的日子,那段讓我無比懷念的第一次菲律賓宿霧遊學

我一定還會再回到這裡的!還有在這趟宿霧遊學當中所認識到的各地朋友,我們都還會再見面的,後會有期!I won’t say goodbye…I’ll just say, until we meet again. 😄✈✨

上面這段話,是在我第一次宿霧遊學結束後,跟著來自多國的同學,展開一場又一場的學習與探索的旅程,我在第一次遊學回國後,寫在網誌的最後一段,這趟遊學的結束正是開啟新一輪人生的開始…

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學英文要去菲律賓遊學呢菲律賓學英文好嗎?不會英文去宿霧可以嗎?為什麼不選其他國家學英文??這邊分享Liz栗的心得紀事。

依照我來說,我是完全沒有英文底子,連非常基本的英文會話ㄈ選擇了菲律賓,挑選菲律賓主要是因為菲律賓的遊學便宜,而且最多1對1的課程。依照我的英文能力就算遇到再好的老師可能都無法一步登天。

啟程遊學宿霧

從台灣飛到宿霧-麥克坦島的機場大約要2個小時又40分菲律賓跟台灣無時差

飛機是宿霧航空(Cebu Pacific),原定是當天晚上01:05 am的飛機,事前說明會就說飛機有延誤將改成01:50am的起飛…這時間真的不是很佳,如按照這時間飛到宿務大約4點多…天都還未亮在異鄉..心中一股涼意飄過的,不過這機票挺省錢的,所以就是它了!出發CHECK-IN進去後,發現時刻表跳出延誤..延到3:00am後才登機(|||),這時候我的正向力冒出(hmmm…這樣也好,至少到馬克坦島天已經亮了,這樣就更安全一些…)也因為這次的飛機延誤,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見日出,心中還是大大的感動!

菲律賓|宿霧遊學: 遊學準備行前攻略 https://tripliz.com/study-cebu/
在第一航廈登機(Terminal 1),進去後看見很棒的廊道藝術
在第一航廈登機(Terminal 1),進去後看見很棒的廊道藝術,夢想,在旅行的路上,我們將腳步放慢,祝你旅途平安
CELI語言學校門口

學校距離麥克坦島(Matan)上的機場,大約車程 15~20分鐘,還蠻近的!(搭白色計程車約110披索)

CELI大門進去後的校景

客製化課程學習

課程滿多1 on 1,可以自行攜帶所想學習的書籍去請教老師,老師會針對每位學生所想要學習內容及現狀不足的方向隨時異動,每週五都有考試已確立當週課程吸收及層度的提升~(可從自備英文學習書籍)

平日早上在校園1對1老師學習,下午大約2:30 or 4:30 pm下課就約新認識的各國朋友到市區趴趴走或邀約晚餐,假日就去跳島!

在CELI學校的老師

菲律賓貨幣

菲律賓以披索(PESO)為單位–(簡稱P),記得帶美金去換匯比較方便也划算唷,在菲律賓小販通常不喜歡大面額(建議換一些100 P跟零錢!)較簡單的記法:台幣跟菲律賓幣的換算就是菲律賓幣(PHP)打七折就是台幣,也就是10元菲律賓幣大約是7元台幣

》延伸閱讀:

》【宿霧換匯經驗分享】台幣/美金換匯-宿霧換錢心得,注意事項
》【宿霧哪裡匯率好】Ayala mall匯率大不同-換匯匯率,換錢時間


搭乘交通工具請準備好零錢

Jeepeny 吉普尼 是菲律賓國最流行的公共運輸工具

1. Jeepney是菲律賓特有的交通工具,吉普尼-Jeepney,一般10披索(PHP)內。依照遠近大約7~10P不等(現在最少要9P以上囉!漲價哩),如不知道費用可給10P,有的司機會找零而有的不會,因司機需注意路況及隨時上下車的民眾,所以儘量別超過給付20P面額,給太大的金額,非常不方便找零喔。

2.Taxi 搭計程車司機不愛找錢,有時會以沒零錢為由不找錢,上車記得跟司機說要跳錶(By meter)跳錶不容易受騙,如對地況不熟,也可以同步開啟手機GPS,確認行駛方位正確性。

Jeepney下車的時候用錢敲敲欄杆,司機就會停車了!沒有特別的站牌,所以一開始沒有人帶領的話,真的不是很清楚要怎麼搭乘Jeepney,在我抵達CELI語言學校第一天,我可愛的室友就帶我搭乘了三次!我超敬佩她的~

計程車有分白色黃色

》白色計程車:起價40P,每300公尺跳35P,每等待2分鐘跳35P。(*我都搭這個)

》黃色計程車:起價70P,每300公尺跳4P,起價每等待2分鐘跳4P。

*另外也可下載APP叫車:GRABTAXI  跟 Uber 叫車

另外還有像是三輪車的交通工具-Tricycle / Trcysikad ,對外國人都不會喊行情價格,搭乘前務必要先確認好價錢再坐喲!主要是體驗當地的交通感覺,也要多注意安全


天面海,生活步調慢..(且網路龜速慢-.-||)

CELI一看出去就是一片沙灘,這是Liz栗最愛的位子。寧靜致遠的感覺…(有人說這張像是老人與海 ˊ _ ˋ)哎~少了熱茶,那邊茶小貴又稀少,下次出國的朋友可自行攜帶~

我在這裡每天看著日出日落以及潮汐變化

遊學生下課後的生活體驗

Shopping Mall 進出都有安檢

在地有很多Mall,像是GAISANO Mall / SaveMore

想要去大型的Shopping Mall是SM City Cebu / Ayala Mall / SM Seaside City Cebu

》 延伸閱讀:宿霧購物中心哪裡去?宿霧百貨最愛這3間 (Ayala, SM city, SM Seaside)

雖有安檢,但人在外還是需要保持警覺,有一位日本女同學在Gaisano mall地下超市落單玩手機,而iPhone被小偷搶走的事件發生。在當地智慧型手機算是奢侈品,請保持留意。

CEBU-Gaisano Mall -生活百貨

建議出門在外最好可以結伴同行且貴重物品不露白,手機跟包包不離身,不隨便與人起爭議。

Ayala Mall-宿霧大型百貨公司

Massage非常便宜,150~350P / 1hr

超多按摩店(Massage SPA)只要150~350P /1小時(折合台幣還不到$200)!!!滿多學生一周去3~4次,不然就是一次二~三小時以上,因為超便宜!

》延伸閱讀:【去按摩店實用英文對話】預約服務,按摩力道 | 按摩輕重會話 / 單字


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當然不可忘記還有台灣朋友的伴手禮!此地點在Mactan Shrine,這裡的學生都喜歡來這客製化自己的名字手環及採買伴手禮!

到Mactan Shrine買禮物給台灣的朋友, 這裡能夠客製化名字手環
》延伸閱讀:【宿霧景點推薦】拉普拉普紀念碑-Mactan Shrine,菲律賓-麥克坦島

我總共在宿霧待了兩個月(八週)感受在地的人文風情、食宿及學習,雖然八週英文還是沒有很好,但是我確定打破我當初的英文底,而且達成當初我的目標,我對英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就算已經回台灣,我每天還是會跟當初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用英文聊天,自己更加努力學習,看英文影劇!以下分享我在這段時間的生活照片!⇣⇣⇣

我們一同搭乘Jeepney的那些日子!我們這台Jeepney坐了18個人...
下課後的遊學夥伴交流
Sky Experience Adventure-SKYWALK , 高度大約37樓高 ,門票:750P , 相片費用另計:150P/1張 or 600P/7張…

Skywalk位於Crown Regency Hotel & Towers 飯店內,飯店位於宿務市中心,40層樓高堪稱是宿霧最高的飯店,也是欣賞宿務市夜景、日景的最佳去處。


來到「宿霧」當然就是要…跳島!!!(Island Hopping)

宿霧的海很美,讓人去了想再去
海上浮潛,一探海底究竟!
與朋友一起出遊才好玩
Oslob-奥斯洛布-與鯨鯊近距離接觸,海中共舞,絕對難以忘懷!! (這一位是日本的同學,本身也是游泳教練,在水中悠遊自在)
Sumilon Island -在Oslob旁, 這是我在菲律賓看過最美麗的小島,超推薦!美麗程度更勝於知名的資生堂島!極美!
Caohagan Island – 卡兒哈甘島:菲律賓著名觀光島嶼-資生堂島
》延伸閱讀:宿霧景點不藏私【去宿霧跳島】景點一次完整蒐藏,CEBU鄰近跳島必去清單,半自助推薦


思鄉情懷 – 回台!

回到台灣已經凌晨12點多…昇恆昌還開著,而且購物的人還要排隊結帳呢!

從宿霧回來已經凌晨12點多了,外面接機的人還是很多~

這趟短暫的遊學旅行讓我有很多的啟發跟回憶,它打破我的英文零基礎,想起當初我到學校登記Check in的時候,櫃檯人員跟我說的任何資訊我都無法吸收..Oh~Sorry…俺聽不懂😓,到最後離開Check out時,我能夠聽懂並且回覆。再者,我很幸運我所遇到的每一個室友及同學都很棒,非常親切友善且熱情,跟他們的日常談話增加了我許多字彙,最重要的是提升了我不能安於現狀的思維,語言程度決定你可以跨國交流的深度,看著語言能力好的同學同時具備了良好的溝通交際能力,我心中滿是羨慕!😍

如果只有兩周跟一個月的話略嫌短,超過兩個月的話,必定能更提升語文能力,只是對於週邊景點跟食物的部分我覺得玩得差不多了,所以兩個月是在一個很好的平衡點,學習跟在地旅行玩樂上!不過這因人而異,遊學同學當中也還是有半年一年的,甚至還有再多延長停留時間的學生,請依照自己的需求而選擇停留時間。

我一定還會再回到這裡的!還有在這趟宿霧遊學當中所認識到的各地朋友,我們都還會再見面的,後會有期!I won’t say goodbye…I’ll just say, until we meet again. 😄✈✨

因為這趟一趟宿霧遊學,讓我後續三年間,往返宿霧9次學習跟工作,其中一次還停留了半年之久,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去看我的部落格,這幾年滿滿的回憶都記錄在TripLiz內,裡面有詳細的遊學及工作的圖文分享,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感謝你的時間,讓我能跟你分享我的故事。

此篇有擷錄,完整版全文閱讀請點此》菲律賓英文遊學心得【宿霧CELI】語言學校》完全不會英文去菲律賓-Liz栗的遊學故事,遊學2個月經驗分享



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從各種經歷中成長,

生命是一場故事,我有義務將它寫得精彩充實,

我們相約不遠的時日,

在世界的旅途中再度碰面。

🌰個人部落格:人生旅遊玩家【Liz栗】旅遊,美食,學習,玩樂清單


宿霧遊學、旅遊相關閱讀:

》【宿霧自由行攻略】宿霧旅遊, 景點, 自由行注意事項-菲律賓旅遊 (持續更新中)


最近不能出國留遊學,只好轉線上課程,這邊整理了一些現在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持續訓練,為後續出國做準備!

》一對一線上英文家教【外籍老師-英文口說練習】英語學習網推薦,評價,線上英文課程統整 (持續更新中)


◉ 菲律賓遊學筆記看這裡 ◉

關於菲律賓遊學 & 行前重點記事

宿霧語言學校 -菲律賓宿霧遊學

宿霧旅遊景點 -菲律賓宿霧旅行筆記

菲律賓宿霧美食 -美食伴手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