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

《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以美國棒球界為舞台,講述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總經理比恩,如何憑藉一己信念和營商技巧,打造一支棒球勁旅。全書分十二章,從不同角度審視運動家隊的蛻變,全面且富娛樂性(比恩這個人十分有趣),即使對經營球隊一竅不通,亦不會感到沉悶難耐。

這個故事最感動我的地方,是比恩的堅持與追尋。大部分人遇到逆境時,總是怨天尤人,慨嘆時不與我,然後就此卻步。但比恩並沒有這樣做,他利用有限的資源,創造有利的條件,印證自己的信念。

這本書讓我想起之前看【翻身動物園】時,男主角一句的 why not。世間有很多事情,看似永遠都辦不到,但只要肯思考肯嘗試,要成事並非絕不可能。路是人走出來的,若然我們不踏出第一步,前面便看似永遠無路。

《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並沒有甚麼至理名言或必勝之道,但比恩的故事,相信會令不少讀者得到啟發。

書籍資料:http://moo.im/a/9fBGQ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