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櫻唇

(编辑过)

《櫻唇》的女主角許一心,生下來便遭遺棄,更因意外而令容貌受損,但她仍竭盡所能,努力活下去。後來她遇到貴人,命運逆轉,最終得到美滿良緣。

喜歡《櫻唇》,因為故事中關於男生的描寫非常精準,例如以下摘自第222頁的內容──

「一心,跟我一起,我們可以先同居,等我找到工作,再談結婚,你在家做設計兼帶孩子,一心,想想。」
一心笑不可仰,這叫大眼的小男生真會打算盤,他像所有男人一樣,自私自利!先同居,看是否配合,再要女方繼續工作,顧家務、愛子女。

(按:其實男女皆自私,但因為我是女的,只好怪罪男生......)

關於情愛,亦舒素來看得透徹──

當晚,一心在小桌前繪圖,心底無比荒涼,原以為修復容貌,可以開門朝亮光走出去,可是打開門,發覺外邊一片荒原,四處都是摸黑的年輕男女,一心希望被愛,又不願犧牲愛人。

看亦舒的小說,很久沒試過看到欲罷不能,《櫻唇》是一個美麗的例外。

書籍資訊請按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