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女孩
栗子女孩

為付思而讀之人,至為罕見; 為落筆而讀之人,頗為尋常; 為放言而讀之人,舉目皆然。 (查爾斯‧卡勒柏‧寇爾騰《言簡意賅集》)

走路

我們每天都會走路,但這件看似平常不過的事情,背後原來有很多趣聞。

先說走路的歷史,原來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英軍要服用含可卡因的「強步丸」(forced march tablet),讓他們可以走更遠的路。

至於走路的科學,現今似乎離不開減肥。到底要走多遠路才能減掉 0.45 公斤的脂肪呢?答案是 56 公里!

關於走路的哲學,某位人士的見解別樹一幟,提出「走路如性愛」論:

basic, simple, repetitive activities … capable of great sophistication and elaboration. They can be completely banal and meaningless, and yet they can also involve great passions and adventures. (按:有夠模棱兩可的~~~)

至於文學,該位仁兄認為最能代表走路藝術的生字,應是法文的 flaner:

a truly wonderful word … it can mean to stroll, but it can also mean the act of simply hanging around.

我每天都會走上約三十分鐘的路,那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時間。有時我會邊走邊哼歌,有時會構思一下寫作題材,有時又會想起自己讀過的有趣文章。這樣子想起來,在兩腳交替前進之際,原來我的腦袋做了不少事情呢!

延伸閱讀:https://www.economist.com/books-and-arts/2008/11/27/more-than-gadding-abou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