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網路性騷擾

一個人到底應該因為成就而被尊敬,或是因為品格?當你看著一個人每天貼著和孩子們的天倫之樂,而轉過身卻對著別的女性提出涉及性騷擾的言論時,你還有辦法尊敬他嗎?

我這輩子打過的仗幾乎都不是我自己打的,遇到衝突或是不公平對待時,總會有朋友為我挺身而出⋯但我今天要主動站出來捍衛我的朋友,並藉此提醒大家小心,如果有人也遭受不恰當的言語 #性騷擾,希望你們明白真的是對方的錯、不要責怪自己;另外也想跟 #室內設計、 #建築、 #建材、#智能居家、 #工程、#電商 等相關業者聊聊,你們真的想跟會不當性騷擾的人合作?


對,沒錯,這就是一篇引戰文,而且我要大大方方揭露當事人,步兵無碼露出!

起因是從圖一的臉書貼文開始,基於一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立場,我把朋友貢獻給我的晚餐+我做的菜,擺盤後放在友人的胸前拍照(真。流量密碼),得到了熱烈的回應、也惹來了令人不快的言詞⋯有人留言對朋友的身材任意做出評論,並在朋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後,對方私訊+公開留言要讓朋友「驗明正身」,證明他不是朋友反擊說的5公分(圖二)。

如果你不喜歡別人評價你的生理狀態,甚至急於露鳥以茲證明,那你以什麼立場去評價別人的生理狀態?

這人算是我以前在 #smarthome 業界的前輩,除了自己開設公司還在一個 #智慧家庭 相關協會擔任要職,現在在相關業界也是有聲量的人,至少他在臉書上有落落長的工作經歷和頭銜(圖三),我常常看著別人高高在上的姿態和職稱卻忍不住懷疑,一個人到底應該因為成就而被尊敬,或是因為品格?當你看著一個人每天貼著和孩子們的天倫之樂,而轉過身卻對著別的女性提出涉及性騷擾的言論時,你還有辦法尊敬他嗎?

至於為什麼事情過了一整天還不放過這件事?因為當事人在他的臉書動態貼了愛之語,就這麼同一天,他一邊私訊+留言性騷擾別人,被我截圖備份留言之後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圖四),轉身卻用教條談愛。而我在他貼文下留言他冒犯別人的言論截圖,請他學會不要隨意評論別人的身體、尊重別人和不要騷擾別人之後(圖五),他不但不回應也沒有道歉,反而是直接封鎖我呢!我思考過把這些資訊公開,會不會涉及公然侮辱、妨害名譽、毀謗等等,但是我貼出來的截圖都完全是公開資訊、文字內容都是在陳述事件本身、也沒有張貼私訊所以不涉及妨害秘密,更何況這個人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業界值得尊敬的前輩,他的行為很有可能會對這個業界的大眾產生影響力,換句話說這個人的行為表現可能與公眾利益有關,如果沒有人把這件事說出來,會不會有人群起效尤,造成更多人受害?

我並不高尚,也沒有不得不維持形象的包袱,我的朋友很多、三教九流都有,但是我很清楚一件事,和什麼樣的人為伍,就有可能會變成那樣的人,或是被歸類成那一類的人,所以工作多年以來我一直很小心謹慎選擇合作對象甚至是客戶,出來走跳當然不可能有人的手是完全乾淨的,但是對方只要不是在品格上有嚴重缺失的,或至少會懂得知錯道歉並改善的,我想應該都還可以合作,畢竟見微知著,聖經裡面有一段話說,「一個人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會忠心;在小事上靠不住,在大事上更靠不住。」(‭‭路加福音‬ ‭16:10)我始終相信,在生活中可以堅守品格的人,在工作事業上也可以是個優質的合作夥伴,反之亦然。


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把這個資訊曝光,相關業界的人看完這篇文章,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跟這樣的人合作,同時我也希望不要再有人遭遇這樣不當對待,或是萬一很不幸遇到了至少有個地方投靠;另外提醒大家小心留言,儘量針對事件本身討論,不要涉及人身攻擊。


但,我沒在怕!


我從不主動引戰,因為我自己出來打的仗,從來沒有打輸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