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網路世界的性別花式攻擊

如果不是在「先進的」網路世界看到這些言論,我差點誤以為這是中世紀獵巫行動或是文革紅衛兵的手法。

如果你不喜歡一個女性,無論是她的工作表現、個性、作風、外表、說話方式等,以下是你可以用來評價她甚至摧毀她的方式,不保證有效但是你一定會很爽,而且一定會顯出你這個人層次真的很低,不懂就事論事只會憑著操弄情緒和文字,吸引一樣低層次的人認同。

步驟如下:

1️⃣檢討受害者:如果對方剛好是某件事的受害者,就穩踩她受害的事例,「被xxx也是活該」、「難怪會被xxx」

2️⃣蕩婦羞辱:攻擊她的外表、性別特質或形象,順便用她的感情狀態來評價她的工作表現,感情生活順遂就是「都只會談戀愛不會好好工作」、感情不順就是「難怪工作也做不好」

3️⃣人格詆毀:不管她說什麼做什麼,都「不是人」!

如果她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也可以順便加進去攪和,以上這些步驟花式使用,最後如果再加上一個「開玩笑的」,就跟吃到飽的麻辣鍋最後一定要吃個冰淇淋一樣,堪稱「經典」。

我並不自詡為性別意識或平權的有志之士,我也不是港湖區或台北市選民(對,在台北幾乎住了一輩子的人,戶籍在高雄喔啾咪),但是同樣身為女性,看到這些評論依然膽戰心驚,尤其這些評論有一大半都是從頭貼女性的帳號發出來的,如果不是在「先進的」網路世界看到這些言論,我差點誤以為這是中世紀獵巫行動或是文革紅衛兵的手法。有些人認為爭取性別平權是女權主義者過度伸張權益,想要侵略男性權益,但是實際上性別平權在對抗的,是所有以性或性別為主軸侵害他人的所有人,無論男女,而這就是真實案例,每天都在發生的,在網路上、在生活中,在每一個我們長期被灌輸不恰當的性別刻板印象的細胞裡。


好吧!最近網路用太多了,而且還開了推特新戰場⋯其實開了很多年但一直沒有認真經營,最近發現上面比臉書有趣多了,如果真的好玩的話就來認真發展一下。


CL推特求追蹤➡️ https://twitter.com/chlnflee?s=21&t=JukRDsR5m5Z9ZlBPfoWU2w

以下歡迎推薦那些政治不正確的帳號和肉帳(咦)


—————————


掰惹位,高嘉瑜的「一句話」是因為莊人祥被局家隔離,她在臉書寫下「我很擔心朱澤民主計長,有些東西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好」,就個人確診經驗來說,這句話我挑不出哪裡有問題。

出處:https://pse.is/47bv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