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理性思考是個好東西

(编辑过)
「你不覺得都在家裡很悶嗎?」我不會,我家有電視、OTTs、書、PS4、鋼琴、無線網路、有貓、有酒,我還有冰箱和廚房,而且我跟我自己相處得很好很自在。


各位觀眾,快篩陰性!


根據今天指揮中心公佈的定義,居家隔離快篩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就是確診,那麼是不是確診後居家隔離快篩陰性就等於恢復了呢?事實上確診標準是根據CT值也就是病毒含量,CT值越高表示病毒含量越少,快篩陰性可能只是代表CT值很高,並不等於體內完全沒有病毒,只是發病後5日就沒有傳染性,而今日確診人數突破3萬,身為一個宅女,我是不會輕易被快篩陰性結果騙出門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一劑疫苗都沒打,有些人對於打/不打疫苗,抱持著非理性的觀感。


「不打疫苗是因為不信任政府嗎?」

滿腦子陰謀論的人,疫苗是治不了你內心當中沒有根據的恐懼和推測的。


「你不會擔心嗎?不打疫苗萬一確診了怎麼辦?」

擔心恐懼也要有立基點,如果會被感染就不會因為我擔心而不被感染,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比較實在。


「趕快去打疫苗,打了比較安心」

過去開發疫苗可能需要10年,這個疫苗的開發歷程只有1年,你的安心感跟誰借的?


「是不是對疫苗沒信心?」

不,純粹只是因為沒有絕對必要。

疫苗是一種用安全控管的方式讓人感染後產生抗體,打完武漢肺炎疫苗還是有機會被感染,而且感染之後還是一樣有傳染性,只是有打疫苗可以避免重症,但就算是這樣,跟我一起被傳染的人就是打完三劑,而現在我幾乎已經全好,只剩下偶爾咳嗽有痰,但是對方依然各種身體不適喉嚨痛⋯並不是鼓勵大家不打疫苗,只是我的工作大部分可以在線上處理,就連買菜都可以線上叫外送,沒事我幾乎可以不用出門,所以沒有一定要打疫苗的必要,工作的部分⋯在這種網路世代真的有必要什麼都要求實體見面解決,尤其是開會?根據個人經驗,越無能的人才會越愛開會。

現在對我而言打疫苗的必要性,大概只剩下出國工作了吧!


「你不覺得都在家裡很悶嗎?」

我不會,我家有電視、OTTs、書、PS4、鋼琴、無線網路、有貓、有酒,我還有冰箱和廚房,而且我跟我自己相處得很好很自在。


「應該要出去曬太陽出來走一走才健康啊!」

你的應該有什麼邏輯,還是只是出自你的個人觀感加上都市傳說?把自己的一廂情願毫無理性沒有邏輯的強加在別人身上,我以為只有隔壁鄰居才會這麼蠻橫,他們強加的部分還包括了告訴大家沒有6月4日這一天。


如果大家都可以好好理性思考,那該有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