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愛情沒有輪到我,但是疫情有!

就不要對溫柔美麗的護士大姐姐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了,防疫第一線同時是染疫第一線,去篩檢的時候聽話照做就是了,不要造成護理師的困擾!我大概下午4點去,7點收到初步簡訊結果⋯嗯!也是快篩結果,收到簡訊當下只想仰天長嘯「講點我不知道的好嗎」,而且社交距離app到現在都還在告訴我沒有接觸確診者,嗯?所以我是不明感染源來的嗎?並不是!


是的,我確診了!

前幾天姜冠宇醫師才說,身邊沒確診=沒朋友,為了怕大家覺得孤單寂寞沒朋友,所以我確診了(喂!不是這個邏輯!)

https://pse.is/4665fr

Day 1

有症狀的第一天,是舌頭下方連接的繫帶開始痛,按照過往經驗這是喉嚨要發炎的前兆,當天先叫了一批水和存糧送到家門口,決定接下來幾天都還是不要出門,現在看來真是正確的決定,絕對不是因為我很宅。

Day 2

一早醒來,果然發燒了⋯舌繫帶痛擴大到整個喉嚨痛,家裡沒有溫度計所以只知道身體一直覺得很冷、體溫很高,沒辦法明確知道燒到幾度,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意識到可能是武漢肺炎,直到晚上9點燒都差不多退了,才想到這個可能性(對啦!完全後知後覺),朋友10點多來空投物資跑了好幾家才幫我買到快篩,但其實拿到的時候我也燒到快變智障了,無論如何及時行樂,所以先睡再說。

Day 3

退燒了。不過既然手邊有快篩,不如還是拿來驗一下⋯

叮咚!兩條線!

人生從來沒看過兩條線在我手上,沒想到長到高齡產婦的年紀,第一次看到兩條線竟然跟懷孕一點關係都沒有!當下趕快先通知近一週內有接觸到的人,包括上週一起開會、用餐、跑局的人,順便回想到底是在哪裡有接觸史⋯幸好平常很宅根本不愛出門(欸不是),是平常都有用行事曆和Google Map紀錄行程,要追溯行程不算太有難度。

Day 4

根據防疫規定,快篩陽性還是得去醫院篩檢,一開始還抱持僥倖心態可能昨天驗錯了,沒想到再驗一次還是兩條線⋯太擔心自己可能一去就會被住院,所以先把堆了3天的碗和衣服洗好曬好,再幫星星貓補飼料和兩天份的水,準備好一整袋「萬一住院需要的東西」,窗戶打開通風才出門,順便把備份鑰匙放在信箱裡面,至少我不在家還可以請Podcast主持搭檔彈牙來接走星星貓和送備品到醫院給我。


好吧!擔心太多了,醫院的篩檢程序是:

1. 用密封袋裝好快篩陽性檢體

2. 「一個人」走路/騎車/開車去醫院直接篩檢

3. 填寫完整資料可免費篩檢

4. 護理師幫你戳兩次鼻子

5. 回家等結果


就不要對溫柔美麗的護士大姐姐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了,防疫第一線同時是染疫第一線,去篩檢的時候聽話照做就是了,不要造成護理師的困擾!我大概下午4點去,7點收到初步簡訊結果⋯嗯!也是快篩結果,收到簡訊當下只想仰天長嘯「講點我不知道的好嗎」,而且社交距離app到現在都還在告訴我沒有接觸確診者,嗯?所以我是不明感染源來的嗎?並不是!

先說為什麼拖到第四天才去,因為前兩天沒有意識到是武漢肺炎,第三天是怕自己體力走不到最近的醫院就會昏倒,即使只要5分鐘的腳程,對生病的人都是煎熬;至於感染來源,極大可能是上週末酒局有人發燒一整晚,卻一直到我們要散了才告知。就不提這個人事後去醫院檢驗,至今一直不肯說明結果,只會說自己沒有去查⋯別鬧了,難道只有台北馬偕比較高級會簡訊通知嗎?🙄️🙄️🙄️

確診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沒有做好防疫措施還隱匿必要資訊,我並不認為我在疫情嚴重的時候出去玩比較高級,但至少我還是儘量戴口罩勤洗手、跟別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跟別人共食(有人還因為我拒絕共食覺得很受傷😂😂😂)、知道自己確診也馬上通知有接觸的人⋯只是出來走跳再怎麼小心還是不免有人衝康,這時候就是適時篩選朋友的時候了。雖然在發現可能染疫之後,我就都關在家裡沒有出門,但這中間可能也還是有不小心跟別人有接觸,對於因此染疫的人感到很抱歉⋯可以寫這種廢文表示我好轉了,症狀就跟重感冒差不多,燒已退、只剩有點喉嚨痛+有點吞嚥困難,反正我最近也只會吞水跟麵包,沒有要吞別的所以沒關係,味覺還在、食慾已恢復,還不知道會不會有後遺症,但是比較有可能是我現在神功護體免疫了。

https://pse.is/3tn4fh

附上一則和我媽的對話,歐巴桑在這種時候很樂觀的先想到免費中藥⋯如果有人覺得我有時候很ㄎㄧㄤ一定是遺傳;很ㄎㄧㄤ的部分也表現在星星貓身上,從我開始發病以來他每天都自主隔離睡在陽台上,完全沒有要管我的意思,雖然他也沒辦法照顧我但是好歹來安慰我一下,都不知道養貓何用,虧我燒到快變智障的時候,還在想立遺囑要把他託付給彈牙,嘖!

謝謝大家,我還活著,上帝沒有要收我就請容我繼續混世50年,至於怎麼混世請聽我在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的podcast節目吧!

節目連結 🔗 https://pse.is/4623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