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台北女生的台東媽寶日誌DAY I

雖然我不是台東人,而是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台北女生,成長的過程當過西區太妹和東區畢取,只是因為媽媽搬到台東就學生活,所以我才要「回」台東。但是無論如何媽媽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我這週就是要在台東當媽寶,而且我還帶著小兒子一起回來當媽寶!

為期一週的媽寶生涯開始了。


身為一個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適度回來當媽寶充個電是必要的,但是想當媽寶真的也沒這麼容易,因為我媽媽在遙遠的台東。


大家聽到台東的第一個印象都是:那裡風景很好很美很漂亮。


雖然大家「好像」都知道台東是個好地方,但是問了一輪身邊朋友,大約有50%沒去過,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宅,而是因為要前往台東真的沒那麼便利。


前往台東的交通本身就是一個大問題。


如果從台北開車到台東,在安全駕駛的狀況下、一般來說大約需要6小時,以前會經過驚險的九彎十八拐,完全考驗駕駛的技術和後座的人的平衡感,據說平衡感太好的人容易暈車暈船⋯我是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平衡感很好,總之我有印象以前每次經過那一段,我都會吐到天昏地暗,所以就算順利抵達台東我也少了半條命,就不要跟我提開心出去玩這種事了,我連坐下來好好喝杯水都有困難。


長大以後再也沒有開車到台東的經驗,身為一個懶人能不要自己動就不要自己動,所以去台東最佳解法當然是搭火車。每天從台北前往台東的火車大約有20班,最短車程是3小時45分,這班車從台北發車、中間只停靠松山,接著直奔花蓮和玉里再到台東,應該可以算是花東旅遊專車。但是,這班車在早上7:25發車,抵達台東的時間是11:10,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放假要去台東玩,大概得要在6點起床盥洗、拖著行李在趕往台北火車站,上班可能都還不用這麼早起🙄️如果幸運的話在火車上補眠,下車剛好是午餐時段,check-in飯店之後找一家美食餐廳大快朵頤一番,然後就可以開始玩樂的行程。


如果你找得到好吃的。


我相信,台灣一定是全世界美食密集度最高的地方,就算是路邊攤小吃也可以吃出世界級的美味,但是我絕對不同意這適用於台東。我已經連續發生好幾次,吃了遊客和當地人推薦的小吃或餐廳,結果嚴重踩雷的經驗。炒飯太黏太鹹、湯麵沒有味道、蛋餅油得可以再煎兩顆蛋...雖然我們都儘量想找在地小吃,但是最後都還是屈服於身體的軟弱,於是我們昨天去喝了星巴克。


品牌連鎖店一致性的威力,到了台東依然沒有減弱,至少可以確保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是我們吃得下去的。這一定不是因為我特別挑食,連看身材就知道很好養的C媽都食不下嚥⋯難怪很多從台東來台北的朋友,都覺得台北的食物很好吃,而那只是我在台北習慣的日常。


在地小吃就先不說石板烤肉這種東西了,我在台東一家都沒看到過,C媽說其實她小時候在部落也沒看過這種東西,可能他們住海邊的原住民比較不流行這個。


喔,對!C媽是100%純正血統的台東阿美族,雖然看起來好像不太像。通常我在跟別人聊到,我有原住民血統的時候,別人的說法也都是看不出來。


雖然我不是台東人,而是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台北女生,成長的過程當過西區太妹和東區畢取,只是因為媽媽搬到台東就學生活,所以我才要「回」台東。但是無論如何媽媽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我這週就是要在台東當媽寶,而且我還帶著小兒子一起回來當媽寶!


帶小兒子出門是一個有趣但又麻煩的經驗,因為他太重了!


小兒子是一隻7公斤的貓,我們就不討論肩背他的外出籠趴趴走這種事了,我可能才剛走出旅館就已經累到趴在地上,所以每次帶他出門,都一定會把他的裝在外出籠然後放上推車,這樣我就可以輕鬆帶著小兒子出去玩,雖然前往台東的交通不太友善、美食覆蓋率也不高,但是台東市區的道路設計倒是很適合帶寵物和小孩到處走,各大景點都有大片的公園用地和斜坡道路,而且因為大家車子都不停騎樓、可以直接停路邊,所以騎樓和人行道上能行走的空間也都很寬敞,對於行動沒有那麼便利的人來說,這些道路設計真是令人驚艷。


車子直接停路邊到底合不合法這件事,就留給警察大人去考慮吧!


我的媽寶生涯變成台東觀察日誌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