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焦糖栗子
CL|焦糖栗子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不務正業的媒體工作者

打造個人品牌的第一步,就是要仔細思考自己產出的資訊,可以提供別人什麼樣的服務。

很任性妄為地辭職離開傳媒產業之後,還是持續做著傳媒和行銷相關的工作。

計算一下自己手邊可用存款,發現我好像不太有荒廢人生的本錢,但卻很天真的還想在理想和現實之間取得平衡,工作不再只是為了微薄的薪水,而是更多自我實現!

於是重新開始尋找和藝文或影視創作者合作,成為經紀人、也開始做可以打造個人品牌的事情。

打造個人品牌有趣之處在於,必須重新檢視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正視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曾經以為這是二十多歲、初出社會的青年在做的事,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每一個要重新思考人生方向的時刻該做的事。


而打造個人品牌的第一步,就是要仔細思考自己產出的資訊,可以提供別人什麼樣的服務。


過去我總是會遇到客戶以為,自己做的產品很厲害、一定會被他的客戶喜歡,只要把產品放出來就會流傳甚廣,但是⋯人都是一樣的,都只在意對方能提供什麼服務幫助自己,而不是對方有多強大。

基於不務正業的原則,我深知惰性就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所以我提供的服務就是讓人「懶散」的元素:智能家居、貓還有酒食,其中加入了我個人的幽默感,cozy & lazy w/ caramel chestnut,當你想要享受舒適慵懶的生活,就來看看CL吧!


同時我也試著在多個自媒體平台廣為曝光。


從6月中終於開始有計劃的經營臉書粉專和Instagram,同時出版社來洽談出書和線上課程的計畫;同步在Clubhouse上面廣開房間宣傳自己;7月份正式開始從事作家經紀、籌備Podcast和YouTube頻道,掛上了經紀人和製作人的頭銜,每一件事都需要每天撥出3小時來做功課、寫作或開會討論,雖然在家、但是一天至少有15小時在工作,不務正業的日子突然忙碌了起來⋯

喔!對了,我已經在8月份開始成為Mico的直播主囉!這也是一件每天需要至少3小時經營的事情,主播在鏡頭前面展現自己的優勢和才藝,努力跟粉絲們培養感情,對於以前只做幕後工作的我來說完全是天方夜譚。


原本忙碌的生活中多加進一個元素,原本的表面平衡就會再次失衡,嚴重睡眠不足、食不下嚥,只要醒著的時間都在工作的人,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在做節目⋯

經營個人品牌的初期原來是不斷挑戰走平衡木的過程,乍看之下我在做的事情與我的品牌形象衝突,其實我正在把這些看起來不務正業的媒體內容,做成正式的工作。


不務正業和媒體工作雙達成,CL|焦糖栗子🌰參上。

服飾:s.with_nothing

購買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s.with_nothing/sho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