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49

这话问得古怪又别扭。

傅青淮微皱了皱眉头,陆斯年则掀起眼皮看了许仪一眼,懒得搭理她。

他拿起傅青淮的小勺,挖了一小块果冻尝了尝,“还不错,今天主菜是什么?”

“慢炖羊排。”傅青淮答,拿回自己的勺子也挖了一勺果冻。

“喜欢么?”

“喜欢啊。你说的那个蜂蜜也特别好。”

“还有什么好吃?”

“都好吃,而且摆盘都好漂亮。”

“自然漂亮,设计的时候都不知道费了多少功夫呢。”

他们两个人说着话,旁若无人。

余秋秋早知道陆斯年对外人漫不经心的性子,暗暗好笑,“行了别吃了,既然来接人就赶紧走吧。少在这儿给我塞狗粮。”

陆斯年巴不得,站起来挽了傅青淮跟众人道别。

路过厨房,主厨出来打招呼。

陆斯年跟他说了几句话,主厨便回厨房拿了个玻璃罐出来给他。

“你还会说法语?”傅青淮惊讶得问,“挺有才华啊小同学。”

陆斯年无奈一笑,带着她出了大门,“嗯,特地学了几句,好帮你要瓶蜂蜜回去。”

“是刚才那个玫瑰蜜?你付钱了没有,拿了就走?”

电梯门开了,陆斯年拉着傅青淮的手踏进电梯里。

“我的傅老师,你就别操心了。”他按了一层,看着逐渐关闭的电梯门,“这店是我的。”

呃。

难怪一来就精准地找到他们,而且直接付了账。

“那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们在这儿?”

“嗯,知道,你跟别的男人在我的店里吃饭呢。”

“哎,我不是...“

”不用解释,青淮。你不管做什么,都不用跟我解释的。”

他捉着她的手,环在自己腰上,侧过脸,很轻地吻了她一下。

傅青淮的脸腾得红了,“哎,别呀,电梯有监控。”

“回头让人删了。”

???

电梯门打开了,陆斯年搂着傅青淮走出去,“对,这楼也是我的。”

电梯外灯火通明,好几个奢侈品牌的旗舰店外拉着红丝绒的隔断,华丽而高傲。

店内都是一对一服务,外面的客人进不去,只得排队等着。

傅青淮忽然觉得这往常她视而不见的情境,竟然在这一刻跟自己产生了某种莫名的联系。

“你再给我说一遍?”

陆斯年轻笑,压低了声音,“Frenzo也是我的,这楼也是我的。”

傅青淮眯了眯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回,“这么说,你真的是有钱人?”

陆斯年仔细看她脸色,并没有看出不高兴的样子,于是答道:“嗯。”

“很有钱?”

“很有钱。”

“那我去把那个店里的东西都包下来?”她指着眼前一间顶级奢侈皮具店。

“好,去吧。”陆斯年很配合,扶着她的腰往那儿走,“要包场吗?叫店长出来?把别的客人都赶走?”

“去你的。”傅青淮不玩儿了,“回家回家。”

“真不要?”陆斯年难掩笑意,故意站着不动。

“要这些算得上什么。我要一辆粉色劳斯莱斯,给我把车标贴满碎钻,再配个男模当司机,上班的时候不许穿上衣。”傅青淮挑起眉梢,笑看陆斯年。

“去你的,回家回家。”

两人笑着上了车,傅青淮拿起那瓶蜂蜜细看,标签上果然写着 Rose & Strawberry fermented honey.

“蜂蜜发酵了不是不能吃了么?”她问。“会不会拉肚子。”

“傅老师,你这话让Lucien听见该哭了,这是他自己做的。”陆斯年打过方向盘,车子渐渐驶上大路,“去我那儿好么?”

“今天不行,说好了要回我爸妈家的。哎,你今天穿这身好看呢。怎么今天想起来得瑟了?”

“你都跟别的男人吃饭了,我再不努力一下怎么行?你喜欢?”

“喜欢。”傅青淮转过头去看他的侧脸,无端想起芝兰玉树四个字,“上一次看你穿得这么帅,好像还是时松墨画展那天晚上。哎呀,真是美色误人,看我被你忽悠的。”

这一回,陆斯年没笑,他神色一怔,陷入了沉思。

傅青淮不明白,看他神情不太对,以为是淳江那边的事情不顺利,也没再说话。

车子从市中心拐上了南屏大道,又从南屏大道拐进越来越逼仄的巷弄里,终于停在一处老旧的居民楼下。

“青淮。”陆斯年终于开了口,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你想不想见时松墨?”

他有些不确定,不知道她会说什么。

他今夜的确是被周衍搅和得心神不定,可是他也的确想把一切都告诉她。

他想证明给自己看,即使她什么都知道,他们的感情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会把一切都告诉她,一切。

“不想。”傅青淮说,“我追星从不真情实感。”

这回换陆斯年愣了,“你不是很喜欢时松墨?”

“就是因为喜欢才不能见面,容易幻灭知道么?”傅青淮摇摇头,“喜欢的是画,是表达,不是那个人。再说了,万一是个秃头大肚子的丑男,叫我以后怎么面对我家里挂的那一副画?”

“他不是秃头丑男。”陆斯年被她逗笑了,”也没有大肚子,长得挺好的。“

“我知道,不见不见。哎你就不怕我回头看上他把你甩了?”

“不怕。”

“为什么?”

“他看不见你。”

“什么?”

画家怎么可能看不见?

拿意念画的吗?

“我明天来接你,咱们去见他,好不好?我很早以前就答应过他,如果有一天我遇见了你,一定带你去见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