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 40

裴媛到家的时候,墙上的挂钟正指向十点半。

小小的寓所安静无声,客厅一隅的落地灯开着,鹅黄色的灯光尽忠职守地等待着夜归的人。

玄关放着袁晗的黑色雕花牛津鞋,应该是刚擦过,即使是在昏暗的房间里,依旧显得光可鉴人。沙发上扔着他最近自己买的一只Berluti棕色复古公文包,低调而奢华的皮具在廉价的布艺沙发上显得格格不入,反将这普通的小公寓衬得寒酸起来。

鞋柜上放着干洗票,裴媛拿起来看了一眼,是他那身阿玛尼的西服傍晚的时候送去洗了。

这身衣服他以前只在重要场合穿,最近眼见穿得频繁了许多,大概手上的客户和候选人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吧。

要不要再给他买一身?

裴媛习惯性的盘算,下一秒又否决了。

买什么买,没意思。

她本就是古典美人的长相,这会儿脸色不太好看,颇有些宋明古画上美人颦蛾眉的样子。

美人换了鞋,把自己的包和袁晗的包都在衣帽架上挂好,进了卧室。

袁晗正沉沉地睡着,像是很累。

他竟然睡得着,裴媛想着,懒得叫他,径直去了浴室洗澡。

也许是动静太大,她穿着睡衣出来的时候,袁晗醒了,正半眯着惺忪睡眼靠在床头。

“回来啦?”他问,嗓子带着初醒的沙哑,“晚上吃得怎么样?”

裴媛答非所问的”嗯“了一声,坐在妆镜前抹护肤品。

“媛媛,对不起,晚上是真抽不开身。”

“我知道。”裴媛指尖挑出一点儿眼霜,对着镜子仔细涂抹,“青淮陪我去的。”

“她啊?她又该讲我坏话了是不是?”

裴媛笑了一声,听不出情绪。

袁晗不知怎的,忽然心底里产生了一丝不确定的裂缝,追问道:“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你俩喝酒了?”

“去了一趟学校,她班上有个女孩儿出事了,挺麻烦的,闹到保卫处去了。”

她说得轻描淡写,袁晗却一下子坐直了身体,脸上的困倦一扫而空,“都闹到保卫处去了,能是什么好事?她那个人脾气不好又莽撞,你别总跟着她瞎掺和。你俩认识这几年,你都给她都兜了多少回底了?她不管不顾的,还不是靠你拿着裴家给她做脸面?”

拿裴家做脸面?

那他起初入行挖不到人的时候,不也是靠着她在永宁的人脉,才省了许多功夫?

裴媛抬起眼,从镜中看着袁晗,平静无波地问:“你就不问问是什么事?”

袁晗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能是什么好事?我也是为你好,好好一个大家闺秀,迟早有一天被她个野姑娘耽误了。”

裴媛没说话,拿起精华液,挤了一点儿在手上。

她是个面团性子,不会吵架,这种时候总是用沉默来表达自己的反对意见。

袁晗也知道,又重重叹了口气,“算了,每次一说到她你就要给我看脸色。我看你呀,什么时候真因为她吃了亏,才知道我是为你好。”

他说着重又躺下,拉起薄被盖上,“我晚上陪人喝多了,这会儿实在是头疼,先睡了啊。”

“嗯。”

“真给你买口红了,没骗你。你看看右手边的抽屉。”他又说。

裴媛拉开抽屉,看见一个黑色的小盒子。

日本的贵妇品牌,今年七夕的限量款。广告上的色号有三个,古典的朱红,张扬的莓果酒红,还有甜软的珊瑚色。

她手上这一支,是她绝不会用的酒红。

太妩媚,太浓郁,不是她。

“你怎么知道买这个的?”她随口问,转出膏体对着灯光看了看,没有试色,重新收了起来。

“路过商场,看见广告了。不知道买什么颜色,柜台的女孩儿说这个颜色好,你要是不喜欢可以拿去退,小票也在抽屉里。”

裴媛其实很喜欢买口红,可这会儿拿着这个,一点儿兴致都提不起来。

她有好些口红,就放在这桌面上,他也不是没见过她化妆,怎么会买这样一支颜色。

可要说他不在乎她,似乎也不是的。

她还记得他曾经不论多忙碌,都会在周五那天接她下班,两个人一起去环境氛围好的餐厅吃一顿饭。他还会在特别的日子订花,送到她的办公室里去,同事们都羡慕不已。甚至在暴雨天气,只要她一个电话,他一定会带着伞来接她。

裴媛脑子里乱哄哄的,想着花月令,想着杨静月,想着浓烈的口红。

“你先睡吧,我做个面膜。”她说,转过头去一看,原来他早就闭上了眼睛。

升了职,看来是真的很辛苦啊,她想。

今晚是不是她太小题大做了?

她打开抽屉,又拿起那支口红,对着镜子,很薄很薄的涂了一层。

诱惑,美艳,咄咄逼人。

不是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