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 35

相较于方才鸡飞狗跳的外间,小小的办公室里沉默而静寂。


杨静月低着头,眼睛盯着面前胡桃木办公桌的桌沿,微微发颤的双手藏在桌下,指节被自己掐成青白的颜色。


她靠着心头一口气撑到现在,等傅青淮和裴媛真的坐在她身边的时候,她突然又害怕了。


她们俩怎么说也是老师,会不会觉得是自己太轻浮,不懂得保护自己,一点事情上蹿下跳的,闹得这么难看?


就像刚才那个大叔说的,两人都有错,她不该得理不饶人?


到底该不该真的报警?


到底该不该喊老师来?


傅老师只不过是她一个任课老师而已,自己成绩也不太好,说不定人家只是没办法,来走个过场的?


不安的情绪一点点扩大,她开始回想到底事情是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一开始,是下午陈祖耀约她出来见面。


他是外地人,暑假没有回家,说是留在永宁勤工俭学,不过好像也没见他在哪里打工。


两人约在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大商场见面,逛了一会儿街。傍晚一起吃饭的时候,陈祖耀问她吃完饭要不要去私人影院看电影。


商场里就有电影院,他还非要去价钱贵得多的私人影院,是什么意思,不用说她也明白。


以前他们在外面开过几次房,私人影院也去过,可她不那么喜欢,心里很抵触。


有时候,总觉得他跟她在一起,就只想着上床,好像她在他眼里除了这些,就一点别的意义都没有了似的。


本来她还很高兴他放假了不回老家,留在永宁陪她。今天出来她也精心打扮过,要是去私人影院,肯定头发衣服都弄乱了,而且那地方,总觉得不太干净。


看电影,不是不好,她想的是两人依偎在一起,聊聊剧情,靠在他肩头吃爆米花,而不是他动手动脚,只想脱她衣服。


她当时脸色也许不太好看吧,垂下眼不去看他,说话尽量委婉,“我们去楼上看电影吧,别去私人影院了。你勤工俭学也不容易,别乱花钱了。”


“哎呀没事,那老板是我哥们儿,不用多少钱。”他显然没听懂她的暗示,“再说了,我们都好久没好好在一起了。”


好好在一起,不就是上床么?


杨静月有些烦躁,鼓起勇气说:“我不想去,我今天…我今天不想那个…”


陈祖耀的脸垮了下来,“喂你什么意思?你把我想成什么了?噢,你以为自己多漂亮身材多好呢?”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


“那你什么意思?我不过说去看个电影,你想到哪里去了?”


这说是倒打一耙也不为过,杨静月整个人都呆了,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你…你…可是以前每次你去私人影院,你都…”


陈祖耀脸色一黑,重重地”哼”了一声,“杨静月,给脸不要脸是不是?我要不是为了陪你,下午根本不想出来。”


他说着也不管她尴尬不尴尬,瞪了她一眼,站起来就走!


杨静月没想到他说走就走,整个人都慌了,刚想追出去,想起来还没结账,忙又拿着手机催服务员赶紧买单。


那会儿店里人特别多,服务员半天都不来。


她被人扔在那里,如坐针毡,尴尬得额头冒汗,慌乱得不行。


可坐了一会儿,她的心好像又一点点凉下来了。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心境。


她独自一个人坐着,面前放着两人份的菜,他的那一份已经吃完了,她的还没有。耳边是周围嗡嗡的人声,听不真切。她的灵魂像是离开了躯体,浮在半空中,看着她的身体茫然无措地坐着。


她在干什么?


她问自己。


杨静月,你怎么谈个恋爱谈成这样?


丢人不丢人?


下贱不下贱?


为了他的面子,他们总是不敢去消费高的地方,出来总是AA,有时候她甚至会拿自己的手机给他,让他扫码付账。


他在自己面前吹兄弟的女朋友在床上怎么放得开,她还努力适应过。然而也没什么乐趣,只有一种为了爱情奉献的感觉。


奉献是奉献了,可她得到了什么呢?


一言不合,就被大庭广众的扔在这里?


他站起来就走,有没有想过她会尴尬,会无措,会丢人?


以往她总是替他着想,原来反过来,却不一定。


她突然不想再替他想借口了。


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突然觉得,这一切真是没意思极了。


她渴望恋爱,可是这场恋爱,她到底得到了什么?


服务员总算拿了账单来,她痛快地刷了手机,收拾好了包出去,准备回家。


可原来陈祖耀并没有真的一走了之,他站在不远处的拐角,黑着脸,正凶巴巴地看着她。


她习惯性的心里一惊,习惯性走向他,看他还想要说什么。


陈祖耀看着她无措的脸色,以为向往常一样,成功地吓住了她。他沉着声音,仿佛大度的原谅了她,道:“算了,我也没心情了,回学校陪你散散步吧。”


杨静月想着,也行,好聚好散。


她答应了,跟他一块儿下楼打了辆车,陪他回了学校。


两人下了车,陈祖耀拉着她的手往校园里走,没走一会儿,他又说夜里风凉,叫她去他宿舍。


杨静月当然不会去,谁知道男生宿舍里都又些什么人?


她很认真地说不,掉头就走想回家,陈祖耀见她态度坚决,忙追过来拉她。


“他那个样子,真的太吓人了。我一直往门卫跑,快到校门口的时候被他追上了,死死攥着我的胳膊不让我走,像是要把我往他宿舍里拖一样!”杨静月心有余悸地给傅青淮看自己小臂上残留的淤青,“我真的吓坏了,我就说我们分手。”


傅青淮听了,心疼地拍了拍她的手背,“你做的对。说’不’他听不懂,你跑是对的。”


“后来他一下子就翻脸了,跟我说他手机里有视频…”说到这里,杨静月的声音又小了,怕老师骂她不自爱,“就是…以前我们有一次在外面过夜…”


傅青淮神色平静温和,一点也没有评判的意思,只问她:“那当时你知道他拍视频吗?”


“我不知道!我要是知道,死也不会同意的!”杨静月激动道,“我不是那种随便的女孩子,不可能让他拍视频的!我…我真是瞎了眼!”


“有人存心做坏事,你是防不住的,何况你还信任过他。”傅青淮温言道:“这样吧,我去年在市里一个律师事务所做过一阵子志愿者,陪同过一些受害女性跟律师们做咨询。虽然不是法律从业者,心里大概也有些数。我把我知道的法律程序告诉你,你自己做决定,怎么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