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33

裴媛顺着她的目光看向窗外,两个盲目的女人相视苦笑,又各自轻叹了一口气。


傅青淮扔在桌上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这一次是个她不认识的座机号码。


“怎么瞧着像是咱们学校?”裴媛看了一眼,“这都放假了,你们班有学生留校的?”


傅青淮也不明白,“我只教课,不是班主任也不是辅导员啊…”,她疑惑地接起电话,“喂,你好?”


电话里是个陌生的男性,“傅青淮老师吗?我是学校保卫处的,你认不认识一个女生叫杨静月的?”


杨静月…好像见过这个名字,但是不太熟。


傅青淮没说自己不熟悉,只要是身边的女性遇到麻烦,能帮就帮是她的小小原则。


“杨静月是吧?嗯,我知道。她怎么了?”她问。


“这个…小女孩儿跟男朋友好像有点不愉快,在校门口吵起来了,非闹着要报警!多大一点事嘛,我们劝她也不听,又不让打电话给班主任,说可以打给你。你看是不是能来劝一下?”


傅青淮眉头一皱,跟男朋友吵架要报警?都要报警了还多大一点事?劝一下?那就是劝人别报警呗。


这保卫处的人到底靠谱不靠谱?


她心里一沉,略想了想,对电话那头说:“你让她接电话,我电话里先劝一劝看看,好吧?”


那人答应了,没一会儿电话里传来很年轻的女声,“喂?傅老师?”


“哎,是我。杨静月对吗,我记得你的。我先问你,你周围有人听咱们说话吗?”


“嗯,有。”


“他们说你要报警?”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发抖,像是害怕又像是激动:“是!他偷拍我视频了,还要挟我!”


傅青淮心里一跳,看了一眼裴媛,确认般问道:“你男朋友偷拍你的视频,还要挟你?”


裴媛听见这话,顿时神情一肃,指了指自己,用口型说道:“我跟你一起去。”


傅青淮点点头,“杨静月,你听我说,我现在就过去。我到之前,不论他们怎么劝你,你不要理会,一口咬定等傅老师来,知道吗?”


电话那头的女孩子深吸了一口气,“嗯。”


“还有,你和男朋友是分开的吗?你只回答‘有’还是‘没有’就行。”


“没有。”


“有拉开距离吗?”


“有。”


“好。我能理解你现在大概又紧张又气愤,但是你尽量不要激动,也不要多说话。万一言语刺激他,我怕他会伤害你。还有,你那边还有别的女性吗?”


“没。”


不像话,傅青淮暗自叹了口气,“我尽快过来,你先把电话给刚才那人。我跟他说几句。”


“好。”


中年男性的声音响起来,“傅老师,怎么说?”


“哦,我劝了她一下,现在就过来。”傅青淮早就判断出对方是想要息事宁人,于是打了个马虎眼,“小姑娘吓着了,我叫她别激动。那个男孩儿呢,也是我学生,我回头两人一块儿劝一劝,千万别让他走。哦,还有,我跟小裴老师也在,她也一块儿来。”


小裴老师虽然从来不惹事,但是在学校的名头还是很响的,毕竟裴教授一年给学校弄来的经费可不是小数目。


这个面子,保卫处无论如何得给,那人应道:“好说好说,那我们等你们过来。两个孩子都看着,放心。”


*


这一趟,是陆斯年当的司机,开的是一辆顶配的沃尔沃。


傅青淮曾经随口提过一次,几乎所有汽车品牌做安全测试的时候,用的假人都是标准男性,只有沃尔沃会同时也用成年女性和孕妇的假人来做测试,所以对女人来说是最安全的汽车品牌。


虽然她只是抱怨抱怨这世界对女人的无视,同时抱怨的还有所有汽车的安全带都会卡女性的脖子,但是他上了心,除了之前定的奥迪,又立刻去定了一辆沃尔沃。


他幼时差点出过车祸,对汽车安全格外在意,所以只要是傅青淮在,他就开这辆车。


傅青淮和裴媛一同坐在后座,两人像是都在想什么心事,一路没怎么说话。


直到下了车,傅青淮才对陆斯年说:“不好意思,大晚上要你跑这一趟。”


陆斯年笑笑:“别说现在才八点出头,就是凌晨三点也没事儿。再说了,这么个小不要脸的东西,听你意思,保卫处的孙子们还想护着他?我看这事儿没这么容易善了,不陪着你们,我可放不下心。”


他在路上听裴媛和傅青淮说了个大概,当时就给气笑了,“这都什么蛇鼠一窝的玩意儿”。


三人一同踏进永宁大学富丽堂皇的保卫处,很快就看见门里靠墙的金属长椅上,两头分别坐着两个年轻人。


男孩子板着脸,阴狠的眼光时不时落在另一头的杨静月身上。


杨静月浑然不觉似的,面色发青,手上紧紧捏着自己的手机,因为太用力,指节泛着白。


傅青淮的话她都听进去了,没有争辩,也没有多说什么,翻来覆去就是一句:“你们说的我不懂,等傅老师来。”


两人中间坐着一个中年发福的男人,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制服,乍一看颇有些威严,很可能就是刚才打电话的那个人。


他背对着男孩子没管他,正在做杨静月的工作。


傅青淮在路上就想起了杨静月这个孩子,知道她的班主任是副校长的儿媳妇,只领工资不干活儿的,难怪出了这样的事情也没找班主任,反而来找自己这个任课老师。


这孩子也是本地人,人如其名,平时文文静静不爱出头,成绩也不上不下的普普通通。不知道男朋友手上拿着什么视频,逼得这么个老实孩子要报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