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25

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杨副部长微不可见地侧了侧身,亲切地问:“斯年,你怎么来啦?陆参谋长身体还好?”

“杨叔叔客气,我爸挺好,我刚回家陪他住了几天。今天来看看朋友。”他笑看着讲台上的傅青淮,跟着学生们一起鼓掌。

杨副部长看了他一眼,也跟着无声地拍了拍手掌,“女朋友?”

“哪儿能呢,我这才回来几天啊?是我在美国的朋友,好多年没见了,刚知道她在永宁。这不正好听说您今天也来么,特地也来给您问个好。”

他怕给她招致不必要的麻烦,还不敢透露两人的关系。

“唷,不敢当不敢当。那你今天回家,也替我给陆老带个好?我们一家都感激他平日里照顾呢。”

“哎,一定。”陆斯年礼貌一笑,“那您先忙,我就在这儿等等我朋友?”

学生们早就一哄而散了,杨副部长眼带深意地看了看陆斯年,又看了看讲台上正被校领导捉着谈话的傅青淮。

“小何,我看今天这个公开课讲得很好。你去跟严校长说一下,一会儿我们去他办公室稍微坐一坐。”他对身边的秘书说。

“哎,这就去。”秘书飞快地起身走向讲台,站在严校长身边。

严校长作为国家重点大学的老大,这么多年可不是白混的。

他没有等秘书说话,就已经明白了,放过了傅青淮,大踏步走向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杨部长辛苦,去我办公室喝杯茶?”

“那好,正好有不少感想,想跟严校长探讨一二。”

“您请。”

“客气。”

一整套官腔打完,一行人才总算是走了。

陆斯年跟着他们一块儿起身,自己走在最后,却并没有出门,只靠在门边站着,然后带上了门,悄悄按下扣锁。

他微笑着看傅青淮收拾好东西,向他走过来。

“吓我一跳,怎么不说一声就跑过来了?”傅青淮笑得比外面的阳光还要明媚。

“想见你,等不及晚上了。”陆斯年一伸手,把她整个人搂进怀里,贴着她耳朵说,“怎么办?刚才你讲课的样子太帅了,傅老师,能不能亲我一下?”

“这在教室里呢,不行。”傅青淮在他怀抱里笑,闻着他身上的味道,心里甜丝丝的。

“那我可不放手。”他把人搂得紧紧的,一副无论如何都不松开的架势。

偌大的教室空荡荡的,上午的阳光正好,照出一室夏季的燥。

陆斯年低沉的声音在不为人注意的角落里响起,“傅老师,你再不亲我,一会儿下一波学生可都要进来了。”

不知道今天的公开课效果怎么样,教务处把这个阶梯教室上午的课都换到别处了。

根本没有下一波学生。

傅青淮不想说,笑着抬起头望着陆斯年,“就不。”

她话音未落,忽而天旋地转,后背顶上微凉的墙壁。

陆斯年搂着她,高大的身影将她牢牢困在墙壁跟他的胸膛之间。

“唉,我明白了。傅老师喜欢男人主动一点。”

柔软的吻落下来。

傅老师又犯起迷糊,右手拿着的文件夹“啪”一声掉在地上,在教室里响起回声。

这声响提醒了陆斯年,他怕真的有学生进来,她会尴尬,很快结束了这个吻。

“我一会儿还有事儿,晚上来接你好么?”他抵着她的额头。

傅青淮晕乎乎地,搂着他的腰,“都好,你来了告诉我。”

“想去哪儿?”陆斯年不舍的放开她,弯下腰替她把文件夹捡起来,“喏,别回头学生真的进来可就热闹了。”

”没学生,”傅青淮笑道,“课都改到别的地方去了。”

“为人师表的,怎么还骗我…”陆斯年一听,不由分说又缠着她吻上去。

整整六天。

他有六天没有看见她了。

他恨不得直接跑到她家去敲门,偏偏她说自己这几天住在学校里,要肝什么论文和课件,不回家,还不肯让他去学校找她,说是被隔壁屋的看见了说她闲话。

他陆斯年又不是什么拿不出手的男人,怎么给她说得好像见不得光似的?

就连顾远书那个家伙也趁机吓唬他。

“完了!不是我说,你们这才刚认识就滚到床上去了,那肯定是人家姑娘没拿你当回事。你看看,我就说靠脸行不通吧?你这脸,说好听呢是文气英俊,说难听呢就是好欺负,就是那种容易被一眼看上,又容易被吃完就甩的!”

“你活儿怎么样?活儿好的话,应该还能叫人回味一下,搞不好还有机会。我知道你那个性格,你可千万别死缠烂打啊,死缠烂打的男人最low了。”

他只好等着。

等到她终于问他,能不能见面为止。

不,顾远书说错了,他想。

他不给她打电话,她就想不起来。

她这样的女人就是得缠,得章鱼一样把她缠得死死的,才能不把他抛诸脑后。

外间响起上课铃声,门外有许多学生打闹走动的声音。

“哎,我还得去系里汇报呢…“傅青淮的声音还带着一点气声,跟刚才讲课的时候全不一样。

陆斯年把她凌乱的碎发别到耳后,“我陪你去?”

“你不是还有事么?我自己去吧,要不然回头咱俩一块儿去了系里,人家又要拿我当谈资。”

“为什么?”他更想问的是,难道他见不得人?

“我不喜欢人家问我的私事。”傅青淮感觉到了他的不快,搂住他的腰。

陆斯年被她一抱,心一下子又软了,“私事?”

“嗯,你就是我的私事。”

好吧,她都这样说了。

“傅老师,你的私事,你能不能亲一下?”

傅老师笑着,拉着’私事’的衣领,把他的脑袋了拽下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