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 21

来人居然是周衍。

傅青淮冷不丁被叫住了,愣了一下,“周衍?你怎么在这儿?”

“别提了,我约了朋友吃饭,结果打他电话他死活不接。快帮帮忙,带我进去呗。”周衍急急迎上去,“来来来,咱俩跟门卫大哥说一声,我真不是坏人。”

他像是很着急,右手微微拦在傅青淮后腰,把她往门卫室引。

“你等等,我接一下我朋友。”傅青淮不肯动,要去接陆斯年,一转身却看见他已经自己走过来了,松了口气,“抱歉,这是我朋友。”

“不要紧。”陆斯年好脾气地笑笑,转过脸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了周衍一眼,“你好。”

周衍没想到半路杀出这么个相貌出众的男人来,心头一凛,也上下打量了他一眼。

傅青淮正帮陆斯年登记,背对着他们,没看见两人之间的眉眼官司,随口问道:“周衍,你手机号多少?这里要填一下。”

周衍不说,故意凑到她身边去,上臂碰着了她的肩头,“我自己写吧,谢谢你啊,青淮。”

他边写边看见傅青淮已经把陆斯年的手机号填了,心里暗忖他们俩估计关系不浅,一会儿得试探试探。

他才跟许仪事无巨细地打听过傅青淮,知道她一向醉心学术,对男人的态度,可有可无。没想到才几天功夫,竟然冒出来这么一号人物。

“青淮,那天画展去看了没?秋秋刚还问我呢。”出了门卫室,周衍抢先一步挨着傅青淮走,故意拣些只有他们才知道的事儿说。

这欲盖弥彰的心思,陆斯年如何听不出来。

“去了,我陪她去的。”他不等傅青淮回答,先同周衍礼貌一笑,“幸会,鄙姓陆,陆斯年。”

“幸会,周衍,我跟青淮平时凑一块儿做些项目。以前倒一点儿没听青淮提过你?”

陆斯年笑得云淡风轻,“画展那天认识的,虽然仓促,也算是缘分吧。倒是画展那天没见你?”

两个男人的眼神在空气里碰上,火光四溅。

周衍心里沉沉地往下一坠。

本来今天打算来玩儿个偶遇,可没想到才几天功夫,事情居然突然变成了这样!

这来历不明的男人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他自认在永宁城里也算是人面很广了,居然从没听过陆斯年这个名字。

不过看他穿着打扮简单随意,应该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倒不用急在这一时。就算是正牌男朋友,他也有的是办法撬掉他。

周衍眯起一双桃花眼,潇洒一笑,“哦,看来秋秋这门票是给对了。那我先去找朋友,青淮,咱们下回见?”

傅青淮对他并不怎么上心,“哦”了一声,见他转身而去,也拉着陆斯年走,“一会儿我下午还有课,只能在学校里将就吃一点儿了,委屈你啦。”

“又不是吃糠咽菜,哪里有委屈这么一说。再说了,你们学校的食堂好,永宁谁不知道。”陆斯年笑着牵起她的手,“多亏咱们萨老师,我也能吃一回。 ”

“我倒忘了你也是本地人。”傅青淮被那句萨老师逗笑了,“你住哪儿?”

“小时候父母在外地工作,跟着爷爷奶奶住白石寺附近,现在就近在汇昭路住着。你一直住学校?”

“刚在陶谷巷买了个小公寓,这几天忙着一点点搬东西呢。白石寺可是好地方,以前读书的时候春游秋游总去那儿。我还记得我初中的时候跟几个同学翻过后山,想偷偷去看后头的别墅,结果被警卫赶出来了。”

“啊,那里我也听说过。我们小时候读书学校也老组织去白石寺公园,后来都腻了。陶谷巷好像是这几年新热闹起来的地方?以前我记得都是些老房子,没什么人去的。”

“旧城区改造嘛。”

... ...

永宁大学最口碑最好的食堂,是外国语学院后面的学生食堂,每个窗口都是不一样的菜系,乍一看跟商场里的美食城差不多。

这会儿正上着午饭前最后一节课,食堂里人还不算多,也不用排队。

两个人很快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安顿下来。

“上回我来的不是时候,位子没选好,被个急吼吼的男生泼了半碗海鲜粥在身上。”傅青淮说,“这会咱们可躲好点儿。”

“听你的。”陆斯年只要能跟她在一起,怎么都好,“早上去见教授,谈得很好?看你很高兴。”

“差不多吧,哎呀现在还不能说,何况还有好多行政流程要走。就算我们号称教授治校,也不全是教授说了算的。行政有时候也爱刁难一下我们这种食物链底层的小虾米。”这是傅青淮的迷信,什么事情不到十拿九稳的时候,她都不肯往外说。

可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告诉陆斯年,于是拣了些杜教授的研究说给他听,拜金女事件也说了。

“倒是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教授,把大实话都说出来了。所以你打算研究些什么课题?”陆斯年今年才刚回国,并不知道前几年中文媒体上的大讨论,只觉得这个教授很了不起。

“我一直都是搞性别研究的,只不过这个话题不太受待见,拿经费和立项都不算容易,发期刊么,算还行吧。反正我们青年教师都是这些老三样,抓教学,搞科研,没生活...说起来我之前发过一个C刊,影响因子还可以呢。跟绘画也有点关系,是关于葛饰北斋和他女儿阿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