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14

地铁里空调开得很足,金属座位在过分明亮的白色灯光下泛着冷冰冰的光泽。傅青淮拿着那把黑伞,独自坐了好一会儿,发热的头脑才算凉下来几分。


刚才可真够冲动的,拿了人家的伞,还挽着人家胳膊一路走到地铁站。


她摸出手机,飞快地给裴媛发信息。


【朋友,我觉得最近水逆好像过去了。】


【???展开说说!!!】


【不知道算不算艳遇,反正我现在有点儿上头】


【艳遇?现在才几点你就睡完男人了?他不行还是你不行?】


【没有!】


【切!】然后是一个’浪费老子时间’的表情包。


【算了我下车给你说,我现在脑子有点儿乱。】


【何方神圣啊?不是那个海王你都没感觉么?】


【跟那个不一样。跟你说吧,是顾远书的助理。】


【!!!顾远书!!!你能不能先跟这男的好一阵子,好歹帮我牵个线?我的事业新起点就靠你了青淮姐】


【你先过了袁晗那一关再说吧。】


地铁里信号不行,傅青淮一出站就给裴媛打电话,把晚上的事情事无巨细地描述了一遍。


裴媛做为场外观众,非常激动得听完,又非常三八地评论道:“行吧你还真搞一见钟情这套?不过也对,你老怕男人麻烦,这会儿上头了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我也说不清,他真的就正好长在我的审美上,你说要命不要命?”


“想睡他那种要命?”


“你跟这儿瞎说什么呢?回头袁晗听见,又该说咱俩凑一块儿就没好话了。”


“他出去应酬还没回来呢,最近不是转正了么?好像说他上司给了他好几个大活呢。早上穿了那身我给他买的阿玛尼去上班的,估计挺要紧的。 ”


“你就惯他吧。你那儿天天嚷嚷要做策展人,回头他脸一摆,你又算了。”


“哎怎么又说起我来了呢?这正说着你呢。别怂啊。 ”


“我没怂。”


“行了吧咱俩谁跟谁?你真没怂给我打什么电话?难道不是该跟那个人打电话?”


“这刚认识打什么电话!”


“傅青淮,别总怕麻烦,说不定这个男的不错呢。”


裴媛语重心长了只半秒,突然话锋一转,“袁晗回来了,不跟你说了啊。那什么,你都这么大人了,睡一下也没事儿。”


傅青怀握着手机,苦笑着摇了摇头。


一见钟情可真叫人犯迷糊啊。


*


与此同时,城市的另一端,夜色里的花月令,食客已渐渐散去,关门打烊了。。


花月令与关山美术馆遥遥相对,能成为城中第一的求婚餐厅,绝非浪得虚名。


一来,是菜单上总有时令花朵入菜。以明代程羽文的《花历》为参考,菜名也取自此文。比如二月的桃始夭,四月牡丹王,六月桐花馥,八月槐花黄,门口更是挂着一张古典画幅,写着“花有开落凉燠,不可无历。秘集《月令》,颇与时对,余更辑之,以代挈壶之位,数白记红,谁谓山中无历也!”


二来,是花月令的环境,在永宁可以说是无出其右。老板实在大手笔,在寸土寸金的汇昭路,居然舍得建一座回字形的餐厅,整个中庭都被挖空,做成古典中式庭院,围绕着庭院的是四面巨大玻璃墙。因此能看见庭院的位置,一座难求。


陆斯年与顾远书两个人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望着建筑里的内庭院聊天。


“你真想好了?”顾远书问对面的人。


"嗯。"陆斯年握着水晶杯无意识地转了转,冰块相击,发出声声脆响。


“你就不怕…”


“怕,可我…”他满腹心事,想说的太多,反而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哎,反正我总是劝不动你的,你好自为之吧。”他的事情顾远书都明白,低头抿了一口红酒。


他玩味地欣赏了好一会儿对面那张俊美而纠结的面孔,才接着又说:“那女孩儿一看就跟咱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挺好一个姑娘,知书达理又漂亮,你别拖累人家。”


陆斯年闻言,侧过脸,盯着顾远书,骤然露出与他斯文面相极不相称的压迫感。


顾远书才不怕他,嗤笑一声,“行了,看你那小心眼儿。你放心,我不跟你争。那姑娘一看就知道主意太正了,我可不喜欢。”


“是,你喜欢脾气软的。”陆斯年像是松了一口气,周身气势一收,眼眉低垂,看着杯子里的碎冰,不知道又在想什么。


顾远书叹了口气,转而去看庭院里的一株枇杷树,“就当我碎嘴吧,白嘱咐你一句。我干这行这么久了,看人还算准。像她那样的姑娘…你的这些那些,在别人眼里都是好的,在她那儿,只怕反而是减分项。”他说着挑起一侧长眉,问道:“刚才没吓着人家吧?”


“怎么会,她都愿意挽着我呢。”


“挽着你怎么啦?"顾远书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陆斯年走到哪儿,哪个姑娘不愿意贴着他?这会儿居然拿这个说事儿。他哼了一声,"焉知不是被你这皮相骗了?”


“也行,反正总得有个让她喜欢的地方吧。”这位主儿分明一点儿也没听出来对方的揶揄,答得认认真真。


“陆斯年,你都混到要靠脸的地步了,自己还挺骄傲是吧?啧啧啧,我看你真是魔怔了!”


“魔怔就魔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