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04

女人的宿命

周衍看着傅青淮,眉眼间绽开笑意,“很有趣,我觉得很想立刻下单,回家去打《刺客信条2》。不过我还是想说,这个例子,其实是个孤例,这样的女人绝无仅有,很少有女人能做得到这些。作为男性的视角来看,一提到性作为武器,其实最先能想到的是女间谍。”


“我同意,女间谍真对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傅青淮很感兴趣的分析道,“但是女间谍的有趣之处,在于她是被男人当作武器,攻击另一个敌对阵营的男人。同时,被攻击的男人又把这个武器看作为一个单纯的,为自己服务的,有观赏作用的对象。”


周衍笑了,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修长手指抚过线条流畅的下颌角,边思考边说,“你不说我还真的没注意到,的确是这样。”


傅青淮又问,“我其实蛮好奇的,就是你作为一个男性,是怎么理解女间谍的角色呢?”


周衍被问住了,他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是傅青淮的发问的确很有趣,于是他想了想,才接着说:“很有意思的角度...仔细想的话,也许…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失控感。其实我能理解为什么男人们爱看女间谍,因为她们性感美好,符合男性对于女性的一种虚幻的想象,可是男人的潜意识里面或许也明白一个完美的女人必定有所图,所以才会有色字头上一把刀的说法。”


“所以女间谍一般会有一个能够掌控她的长官,或者最终爱上了一个男人。”傅青淮说道,“我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烦,为什么所有女人的宿命,一定是要爱上一个男人。”


“哦,那你觉得女人的宿命是什么呢?”周衍挑起一侧长眉,饶有兴趣地反问。


傅青淮侧过脸,看着他饱含深意地一笑,“人类的宿命是什么,我就认为女人的宿命是什么,毕竟这个世界除了爱情,还有许多许多值得探寻和感受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专属于女人或者男人的。”


话题开始跑偏了,可是傅青淮跟周衍也算对上线了,余秋秋和许仪敏锐地没有说话,让话题能够继续。


“这么说,你是追求事业的独身主义者?”


“不,我也期待爱情的。只不过在适合自己的感情来临之前,我选择一边活好自己,一边等待。嗯,怎么说呢,我觉得我的时间和精力还蛮宝贵的,而且我认为事业和爱情不应该造成冲突。”


"为什么?"


"你的事业和爱情有过很大冲突么?"


"好像的确没有多少冲突..."


"一种好的亲密关系,应该两个人都得到滋养和成长吧。如果一个男人会让我妥协太多,我也许宁愿放弃,所以还是选择静待花开。"


“一直等待,岂不是蹉跎光阴?。”


“我生活和工作都还不错,并不能算蹉跎光阴吧,只不过没谈恋爱而已。再说了,忙着谈恋爱,工作做不好,能不能算蹉跎光阴?”


她这一问很犀利,周衍接不住,于是反问道:“总是独善其身,就不怕错过么?”


他开始步步紧逼,可傅青淮却又不打算再接招了,毕竟跟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异性,她觉得实在没必要说太深。


于是她笑着敷衍道:“你说的也对,很可能错过了,自己也不知道呢。可是我觉得爱情本来就是很虚幻的东西,因此我只能忠于自己。就像你会毫无理由的喜欢一幅画,爱上一首歌,到了那个时候,你自然知道。”


这话,周衍更无法反驳,他自己就是很追求感觉的人。


他的人生中有过无数或长或短的恋情,拥抱过许多各不相同的灵魂,虽然有的时候是始于征服的乐趣,但更多的时候,的确是基于一种莫名其妙想要接近这个人的感觉,毫无理由。


就像此刻,对坐在身边的傅青淮。


他一向对女孩子宠溺宽容,极少有像方才那样不依不饶的时候。他自己也意识到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她实在很有趣,他想,而且她生得也好看。虽然衣着平常,但气质沉敛,面相柔和,又带着些叫人不敢造次的冷冽,有一种雌雄莫辨,扑朔迷离的美。


"相信一见钟情?"他问。


"相信直觉,相信我能感觉到赤忱与善意。对我来说,诚恳,是很打动人心的东西。"


赤忱?


未免天真。


但是他很快接住她的台阶下来,不再追问,“不愧是小青柑老师,说话真的有水平。”


傅青淮也很上道,“哪里哪里,其实说起来,主要还是我这个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可能有点儿消极。大家不要学我,勇敢追爱啊,看到喜欢的勇敢去试一试。”


“那你遇到喜欢的,会勇敢试一试么?”周衍借机又问。


“说不定会呢,头脑一发热...”傅青淮耸了耸肩,"到时候就知道了。"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