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阳映酒旗
斜阳映酒旗

没事写点脑洞,爱说瞎话,不用在意。@cherylmia2013@liker.social

林梢一抹青如画 02

性,算不算武器?

时间久了,粉丝们纷纷开始留言,要求开一期节目,叫傅青淮跟周衍对谈,一个情场高手,一个眼光独到,聊起来肯定很有意思。


这两个人并没有什么意见,很爽快的答应了,只不过余秋秋和许仪知道傅青淮是个边界感挺重的人,怕万一聊起来没什么戏剧效果,所以这天又特地选了个尺度稍大的话题。


“好啦,今天的选题呢,尺度可能有点大,是我们亲爱的晚上不睡选的。你们看,她天天晚上不睡觉,就因为满脑子都是这种黄色废料,欢迎大家去她的微博喷她。她说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是…来来来,你自己给大家说。”余秋秋说。


许仪接过话题,一字一顿,一本正经:“性,是一种武器吗?”


她略停了停,又重新恢复了轻松的语调:“好我自己先说一下啊。我选这个题目呢,主要是前一阵子,听朋友说起这个事情,很有感触。大家也知道,我朋友比较多嘛,然后在一个party上面,正好听见一个男性友人在诉苦,说觉得他老婆在用上床这件事情控制他,搞得把上床当奖品一样。你最近表现好,哎,她床上呢,就比较热情;最近表现不好犯贱了,老婆就不高兴跟他上床了。久而久之他居然就真的被老婆教好了。我当时就想,赶紧做一期节目啊,太有得聊了,而且一定要叫小青柑老师来,她就是研究这个的。”


“哎我好端端的研究方向,怎么给你一讲,听着这么奇怪啊?”傅青淮扑哧一声笑,“我先澄清一下啊,我不是研究‘性’的,我曾经的研究方向是亲密关系的社会构建。不过我得承认,我一开始听到这个选题的时候,着实懵了一会儿。这个话题实在是太大太广了,真的要讨论,可以单开一门课。比如我们可以讨论‘性’这个事情不止是一个生理行为,其实背后包含了很多隐藏的东西,比如权力感,控制欲,金钱和社会关系,还有母性的定义,生殖行为,宗教意义…


“打住!打住!”余秋秋非常果断地制止了傅青淮的长篇大论,“你这样搞,我们节目很快就要给你搞死了,好不容易才有金主爸爸看上我们的好吧。我们的粉丝喜欢听你讲故事,来赶紧先整个活,傅老师。”


她刚说完'傅老师'就后悔了,按了暂停键,“对不起啊,重来重来,应该叫青老师。”


于是她又重新说了一遍。


余秋秋跟傅青淮关系比较近,知道她是个社恐患者,不喜欢暴露自己。


她们这档播客,所有人都有微博,只有她没有。她出了这个门,就跟网络世界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没关系没关系。”傅青淮笑了笑,等她又按下了录音键,才接着方才的话题往下说:


“抱歉抱歉,不讲课,那我还是先讲个故事。一开始听到选题的时候,的确是一下子想到了一个历史上的真人真事的。这个故事的确包含了‘性’被人类赋予的许多含义。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人打游戏,《刺客信条2》里头有过这个场景的,非常有名。这个故事是15世纪时候的事情了,女主角叫做卡特琳娜.斯福尔扎,她出身于米兰宫廷,是个私生女,是她父亲跟好朋友的妻子生的。”


“哇,朋友妻不可戏哎,这家伙连孩子都生出来了?”许仪惊道。


傅青淮笑道,“15世纪的欧洲宫廷,这样的事情也不奇怪,那时候性和婚姻是分开的。卡特琳娜以美貌和勇武出名,非常能打仗。当然我们这个是情感节目,打仗就不说啦。事情的开始呢,是她的丈夫在自己的宫殿里被叛乱贵族暗杀了,而且当着她的面被肢解,很血腥恐怖。她和她的六个孩子也被叛乱的贵族们俘虏了,她就假意屈服,跟着走了,还提出来说,我愿意替你们说服某个城堡的堡主投降。贵族们早就想拿下那个城堡,料她也没办法反抗,就同意她只身一人去劝降。结果她进了城堡,再不肯出来了。”


周衍好奇问:“她跟城堡主睡了?然后得到了军队的帮助?”


“对哦,你看性就是武器。”许仪也跟着说,"就是这个武器有点儿大。"


傅青淮却说:“没有那么浅。一个走到了权力顶峰的人,性远不如权力来的有吸引力,她手里有自己的军事力量的。可以这样理解吧,城堡主人其实是她的人。后来,那些叛乱的贵族反应过来了,押着她的六个孩子站在城墙下,威胁她不出来,就杀了这些孩子。”


“又是这招,贱不贱呐!”许仪骂完,又紧张得问,“后来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